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炒拨拉、筏子面肠 这些名字奇怪的美味小吃 最得兰州人欢心!
炒拨拉、筏子面肠 这些名字奇怪的美味小吃 最得兰州人欢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3 点击:

在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这个夜市里,还有很多听着名字就摸不清头脑的特色美食。

这一大盆看似烤肉一样的小吃,名叫“炒拨拉”,许多食客围坐在火盆旁吃得津津有味,十分热闹。不过这道小吃为什么叫会炒拨拉? 

摊主:

“炒拨拉是因为动作而得名,就是我们把筷子拿上,拨来拨去,找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叫炒拨拉。

炒拨拉,是甘肃省张掖市的一种特色小吃,名字因吃的动作而得名,所炒的食材有羊肝、羊肺、羊肚、羊肠等,炒的时候烟熏火燎,吃的时候配上一瓶啤酒,味道那是一个美!

消费者:

“炒拨拉是我家乡的记忆,是我从小爱吃的东西,作为张掖人,作为山丹人,作为河西人,(炒拨拉)都是我们的一个地方名吃,我认为炒拨拉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小吃。

吃炒拨拉,很多人吃的都是曾经的记忆,不拘礼、不讲究排场,几张板凳,一个火炉,就是兰州人的一个夜晚。

而在这个夜市里,像炒拨拉这样炒着吃的美食还有很多。

瞧,这一黑一白类似香肠的食物放在锅里,是在炒什么呢?

美食爱好者 陈莹:

“你看它虽然长得跟年糕很像,但是它是一种肠子,叫筏子面肠,这种浅色的叫面肠,这里面主要是豆面。深色的这种,里面一般会放杂碎,还有羊肉,然后再加上一些调料。

筏子面肠,也是一种地地道道的回族小吃。筏子面肠因形似当地的水上运输工具羊皮筏子而得名,制作形式与朝鲜族的米肠有些相似,不过筏子面肠是用油锅煎炸,表皮金黄酥脆,里面散发着羊杂浓郁的香味,很得当地人的欢心。

美食爱好者 陈莹:

“这个筏子肠里面的调料要更加多一些,所以吃起来口感更浓郁,里面有胡椒的味道,而且再配上蒜以后,羊肉本身的香味就被激发出来了。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