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最能代表大连老味道的海鲜菜肴 还要属这道咸鱼饼子!
最能代表大连老味道的海鲜菜肴 还要属这道咸鱼饼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3 点击:

什么样的海鲜菜肴能够代表大连的老味道呢?

美食爱好者颖子带我们走进一家老菜馆,在食客们的餐桌上,点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咸鱼饼子。

食客:

“鱼炸得特别脆,饼子口感特别好,咱大连话,比较土的叫有个儿,咬着特别有咬头。大连,原来听说就是用大铁锅弄完鱼,把饼子糊到上面,这个感觉就是大连老味道,就是特别正宗。

金黄的咸鱼和玉米饼子,配合着简单的蔬菜,就是食客们口中说的大连老味道——咸鱼饼子。

张政伟,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今年48岁,从十七、八岁跟着长辈开始做咸鱼饼子,到现在已经做了三十年了。在他看来,这是大连人对于海鲜老味道的传承。

餐厅负责人 张政伟:

“十几岁就开始跟大妈学习制作咸鱼,我们现在保持这种腌制、晾晒和加工过程,都保持40年前大妈当时传授我们的方法。

制作咸鱼饼子的食材非常简单。咸鱼是秋季提前晾晒好的大连偏口鱼。鱼干直接下锅炸至表面酥脆金黄就可以了。而玉米饼子,从用面的比例到和面的技巧,都是需要多年的经验的,张政伟也希望这样的手艺能够代代相传。

做咸鱼饼子,一定要用乡下的铁锅土灶,这样才能有大连人记忆里的老味道。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