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来遵义品尝酸辣够味儿的美味小吃 绝对让嗜辣者大呼过瘾!
来遵义品尝酸辣够味儿的美味小吃 绝对让嗜辣者大呼过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6 点击:

遵义,位于贵州省北部,地处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的交汇之处,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地域的特殊性,也造就了遵义自身美食的多样性,不但沿袭了四川、重庆地区的麻辣,也包容了贵州菜的酸辣,更是有众多让遵义人和外地游客都魂牵梦萦的美味小吃。

一座城市总有一条非去不可的美食街,在遵义的新蒲新区有一条林达美食街,各种各样的街边小吃,哪些在当地比较有特色又受欢迎呢?

蛋包洋芋是当地的一款特色小吃,将折耳根、萝卜丁、火腿肠等佐料加入到土豆泥中,然后快速翻炒,随后用鸡蛋液煎制成一张蛋皮,把炒好后的土豆泥整个包裹起来。

蛋包洋芋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蛋裹辉煌”。因为蛋皮包裹住的食材丰富,味道也多,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

在美食街除了小吃,更多的还是各式小锅美食,辣汤锅、清汤锅、干锅、小砂锅,应有尽有。除了这些比较常见的美食之外,在这里还有着一种特别的锅。

传说,300多年前的平西王吴三桂调兵在这里打仗,到达前线后粮草不足,官兵们只好取来屋顶瓦片和腌窖食物的瓷器土坛片架在火上,把猎获的野味和采摘的野菜放到上面烙熟后充饥。正是当年这一无奈之举,创出了今天这道美味。现在,其实已经是无所不烙了。

在一口烙锅上,铺满自己爱吃的食物,当地人说,这可以“一锅烙万物”!烙锅发出油滋滋的声音,各种不同类型的菜品呈现在烙锅中,每一种食材都可能会引起争抢。

“无冰粉,不夏天”!在南方的夏季,嫩滑爽口,生津解暑,清凉降火的冰粉备受人们的喜爱。 

牛奶冰粉可以说是冰粉中的豪华版,清凉爽滑的冰粉加上各种坚果、水果,再淋上牛奶之后就算是完成了。清冽香甜的牛奶冰粉,一口下去甜嘤嘤的味道在嘴里跳跃,余味萦绕在唇齿之间。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遵义不仅是一个能吃辣的城市,也是一个会吃辣的城市。在地道的贵州菜馆里,自然少不了辣椒,这里的人喜欢带有酸味儿的辣椒。

食客:

“我是本地人,从小就吃糟辣椒长大的,以前小时候糟辣椒炒鸡蛋,留在记忆中的就是带酸味、辣味。

食客:

“有糟辣椒这两个菜,我几乎每次来是必点的,酸中带辣这种味道非常开胃,让人心情非常愉悦。

这家菜馆主打的酸味儿辣椒,是遵义一种有名的糟辣椒,不仅风味儿独特,而且也可以制作出各种美食。

炒制过后的糟辣椒浇在酥脆的鱼上,炸制过后的豆腐搭配新鲜出锅的糟辣椒,糟香味辣,色泽洪亮。

美食爱好者 董杨洋:

不是很辣,但是酸味儿十足,本来鱼自带有点腥味儿,但是糟辣椒可以很完美地去除掉里面的腥味,你只吃到有点酸酸甜甜,有点辣的感觉。这个豆腐外焦里嫩,已经入味儿了。

都说,“流水的贵州美食,铁打的糟辣椒”。即便有千万种菜肴,只要加上一点糟辣椒,这在当地人心中就称得上是人间美味。酸酸辣辣的口感,让糟辣椒制作的菜肴成为了下饭神器。

糟辣椒不仅可以烹饪出各种菜品,还可以跟米饭结合。“无糟辣,不黔菜”,凭着这句话,方可以理解食客们对糟辣椒的万千热爱。

来遵义,一定要尝一碗地道的豆花面,当豆花遇上面条会碰撞出什么味道?

美食爱好者 董杨洋:

“你可能以前吃传统的面,都是一碗端上来就拌着吃了,咱们的豆花面是面和蘸料分开,这是豆花面的一个特色。

用筷子将面条挑进蘸碟,面条上裹满了蘸水,这样的面条看上去辣味十足。

蘸水是豆花面的灵魂所在,而糍粑辣椒却是好味道的关键。

用天然的食材,再用传统的做法,成就了一碗豆花面的好味道。

在遵义这个无辣不欢的城市,辣椒不仅能入菜、能拌面,用辣椒做蘸料也是很常见的。

像这样的街边烤小豆腐的店里,就可以体会到边烤小豆腐边蘸辣椒的惬意。三五好友围着烤炉吃小豆腐,聊着生活中的琐事趣闻,是夜晚最舒服的事儿。

薄片状的小豆腐铺满了烤炉,用炭火烧热的炉子1分钟之内就可以将小豆腐烤熟。外焦里嫩的小豆腐蘸上秘制的辣椒粉,让每一位看到它的路人都会放慢脚步,希望能烤上一排。

美食爱好者 董杨洋:

“这家的辣椒有两份,像这个是小米辣做的,可能要稍微偏辣一点。这个加了有蒜蓉,还有一些花生碎在里面,所以这个要香一点。

炭烤小豆腐,多年来雄踞着遵义最有人气街头小吃的地位,喜爱豆腐又忠于辣椒的食客,经常一坐不起,就这样一直烤一直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经历了寻找辣椒美食的旅途过后,我们想知道,在遵义还藏着哪些不可错过的东西呢?

羊肉粉是遵义人放在心尖儿上的美食,一年四季都离不开,每天吃上一碗才能够打起精神来。 

美食爱好者 董杨洋:

“如果来遵义没吃羊肉粉的话,相当于没有来过遵义。在咱们遵义,比较有代表性的虾子羊肉粉。

虽然名为“虾子羊肉粉”,但是碗里可没有虾子的。原来,虾子是遵义的一个镇,而虾子镇的羊肉米粉是最有代表性的。

羊肉熟透而不烂,汤汁醇而不浊,米粉顺滑劲道。好羊、好汤、好粉,是遵义羊肉粉备受欢迎的原因。

如果您觉得这碗羊肉粉吃着不过瘾,别着急,在这里还可以再升级!

都说羊的身上全是宝,在遵义的羊肉粉店中,几乎家家都可以加料。羊杂、羊眼、羊排、羊蹄花等等,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窜窜”。遵义人除了辣,当然酸也是不能放弃的。川渝有麻辣火锅,广东有牛肉火锅和粥底火锅,但是来到遵义,一顿酸汤火锅,才能镇住你的味蕾。

涮火锅前先喝汤,一碗酸汤下肚,酸爽开胃,酣畅淋漓。

酸汤火锅的底料,采用的是并没有完全熟透,酸度刚刚好的西红柿,碾碎后翻炒一个小时以上成酱,再加入大骨汤制作而成。

酸汤火锅,鲜香够味,火锅中可以涮进自己喜欢的食材,感受酸酸甜甜的味道,细品酸冽的回甘。

大饱口福后,美食爱好者董杨洋,又带我们来到遵义的新蒲新区一饱眼福。

白鹭湖公园上演的水幕电影,是融合了历史文化和展望未来的文体活动,而且1582平方米的水幕投影面积,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为全球最大水幕投影的5D全息实景剧。

通过水幕、喷泉、3D影像融合蒙太奇、空间特技、周边的山体、建筑等现实场景,节奏转换和电影特效,呈现水火相交融,流光相辉映,时空任意穿梭的魔幻情境,讲述遵义历史故事,展现遵义历史文化,让每一位观众穿越回过去,体会曾经的革命岁月,为每一位前来的观众呈现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