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十堰人早、中、晚都要吃的特色美食 非它莫属!
十堰人早、中、晚都要吃的特色美食 非它莫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6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十堰人的饮食方式,很难一言以蔽之,这样一个“移民”小城没有绝对的独一无二的固定式。但有一样小吃,是来到十堰一定要吃的。

美食爱好者 海芳:

“三合汤算是十堰一个非常有名的特色小吃了。以往咱们在早上、中午才能吃到,由于太受欢迎,所以夜宵的时候,也就成为非常畅销的一款小吃。这个手抓骨跟三合汤就是经典搭配。

吃牛腿骨正确的开启方式,是用小刀把牛腿骨上的筋和肉一片片切下来,蘸着小店老板秘制的酱料吃,才更加美味。

美食爱好者 海芳:

“古时候有几个秀才进京赶考,走到郧阳的时候,你带有牛肉,我带有红薯粉,他带有饺子,大家说,咱就凑一起煮一煮,没想到搭配起来,味道特别鲜香,从此以后,就慢慢流传起来了。

在十堰的大街小巷有很多三合汤的店铺,其实最正宗地道的三合汤,还要数它的发源地郧阳县。

三合汤非遗传承人 王玉荣:

“真正的三合汤有牛肉、粉条,还有猴头饺子,三样合在一起叫三合汤。这是馅儿,必须要牛肥肉加黄豆瓣,这样做出来才香。

王玉荣做三合汤的手艺,是从父辈传下来的。王大姐说,除了猴头饺子,只有用郧县当地的老黄牛、当地的手工红薯粉和牛骨熬制的高汤,才能做出正宗的三合汤。

三合汤非遗传承人 王玉荣:

“必须要大骨头汤,加我们秘制汤料熬,才做出(正宗)味儿。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