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蒸藤羹、烤玉米饼、做米糖!浙江诸暨的年味儿从这些美食开始
蒸藤羹、烤玉米饼、做米糖!浙江诸暨的年味儿从这些美食开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8 点击:

如果说有一种年味儿,可以代表诸暨人乡愁的话,那非璜山镇的藤羹莫属了。在诸暨市璜山镇,一直有“七月半蒸糖秧,冬至前后蒸藤羹”的习俗。
做藤羹时要将一勺米浆放进圆形的藤编中,再将米浆旋转均匀,放入烧开的水面上,盖上盖子。过一会儿,将锅中的藤编捞出,用筷子在边沿划一圈,然后慢慢将薄薄的一层藤羹剥落,热腾腾的藤羹就这样制作完成了。
做好藤羹后,村民们将剥下的藤羹用炭火烘烤到一定程度后。
切成丝条,盘成圆圆的鸟巢状,再用太阳晒干。
在诸暨,还有一个位于诸暨、东阳、义乌三市交界处的乡镇——岭北镇,这也是诸暨全市唯一一个用东阳方言的乡镇。这里的年味不仅有诸暨风味,更有东阳风味,还保留了一些客家人的味道。水带村的应兰英,一大早就起来做玉米饼。
把水烧开,把玉米粉烫成金黄色的面团。再在圆形的模具上抹一点点油,
玉米面团摊开,盖上一层膜,然后慢慢用手推匀。锅上烘烤一分钟,玉米饼就烤熟了。
把咸菜、豆腐和香菇在锅里翻炒,夹在烤焦的玉米饼里,这也是岭北玉米饼的一种流行吃法。豆腐包在玉米饼里面寓意着把幸福和富裕都包在里面,我们的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在岭北,人们还会在过年的时候自制米糖,分给亲戚朋友享用,增添喜庆与欢乐。
把锅里的糖油熬到不再起泡,然后将大米花、熟芝麻、碎花生米等根据个人口味比例混合,用擀面杖将糖油和米胖芝麻等材料充分搅拌,然后倒入木架上,用打面棍压实后,拿掉木架。取菜刀,边用夹板丈量,边切米糖。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