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带你品尝“阳朔十八酿”!真的有十八道菜吗?
带你品尝“阳朔十八酿”!真的有十八道菜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9 点击:

阳朔还有一种独特的菜肴烹制方法,那就是“十八酿”。在阳朔人过年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十八酿”。为了让记者更好地感受“阳朔十八酿”,黄金莲很快上了一桌菜。
将各种馅料填入不同蔬菜做成的外壳中,或蒸或焖或炒,就做成了不同的“酿菜”。比如,制作“柚子皮酿”时,先把柚子皮去掉黄色的外皮后,切成块,并在柚子皮中间割条缝,然后焯水去涩,挤干水分。
把肉馅塞到柚子皮的缝隙中,爆香葱段后加入水,配上鸡粉、盐等调料,把柚子皮酿放入锅中焖煮。出锅后的柚子皮酿入口绵软,柚子的清香和肉馅的鲜美完美融合,吃起来是非常美味。
将田螺肉取出,与猪肉、香菇、薄荷一起剁成馅后,再塞回田螺壳中,放入油锅中爆炒、焖煮10多分钟,鲜香可口的“田螺酿”就出锅了。
将猪肉馅与其它一些食材搭配后做成的“竹笋酿”、“茄子酿”、“萝卜酿”、“辣椒酿”、“香菇酿”,等等,都是阳朔人比较喜欢的酿菜。
阳朔十八酿的菜品千变万化,搭配自如、美味可口。
阳朔人不仅喜欢平常吃,春节期间的餐桌上也更是少不了几道酿菜。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