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可凉拌可热炒 “百变美食”平遥碗脱子你吃过吗?
可凉拌可热炒 “百变美食”平遥碗脱子你吃过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9 点击:

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一种售卖碗脱子的招牌,碗脱子可凉拌也可热炒,根据配料不同可以变化出几十种吃法。
平遥人对碗脱子的忠爱超乎了人们的想象,无论早晚,无论冬夏,无论平时还是过年,来一份碗脱子又能当菜又能当主食。
碗脱子的制作工艺并不复杂。高筋面粉加水和成面糊,不断击打就是要让面糊产生韧性,随后再加水,最终让面粉和水的比例达到1比2.5,然后再加入食盐和炒制好的葱花。
笼屉中摆满了小碟子,倒入调制好的面糊,大火蒸十分钟。等放凉之后,把碗脱子从小碟子上一片片揭下来,碗脱子就制作完成了。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