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烧白、粉蒸肉、腊香肠!土家八大碗你吃过几道菜?
烧白、粉蒸肉、腊香肠!土家八大碗你吃过几道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在土家族的传统中,土家宴席菜又被称为土家八大碗。为什么叫做八大碗呢,是因为古时候,土家族人请客人吃饭办酒席,一般都是安排八人一桌,一桌八样菜,所有菜品均用大土碗盛装,久而久之,土家八大碗也因此而得名。
宣汉土家族乡分为:三墩土家族乡、漆树土家族乡、龙泉土家族乡和渡口土家族乡。由于地处大巴山深处,保留了最原生态的土家风情和土家文化传统。
当地的土家族非常好客,每当来客,必定要摆上满满一桌的美食盛情款待。“土家八大碗”,碗碗有文章,可以说简单而不失大雅,平淡而又不失美味。
烧白,是宣汉土家八大碗宴席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道菜。烧白大都是用三线五花肉腌制,油炸,切片配以腌制的盐菜蒸制而成。
蒸好的烧白肥而不腻,嚼上一口糯香爽口,非常香甜。
在黄金美家八大碗的大酥、红烧肉、烧白、粉蒸肉都已经上了蒸锅,接下来开始准备腊味。土家人的宴席上必须要有腊味,这个腊味可不是辣椒的“辣”而是腊月的“腊味”。
只要是土家人,就会有深厚的腊肉情怀。年年冬天杀猪炕腊肉家里来客了,首先奉上一杯香茶,切一刀腊肉,用稻草烧皮,油吱吱作响,香气四溢,让人口水直流,访亲拜友,也是少不了提上一块腊肉,腊肉是土家最珍贵的礼物。
土家腊香肠那种清香、那种腊味,在未尝之前,你一定无法想象,当你品尝以后,它会留给你永恒的记忆,让你回味无穷。那醇香而油腻的感觉极度刺激味蕾,品尝之后,会使你情不自禁地赞叹不已。
在土家腊肉中,腊香肠应是当之无愧的土家菜肴“闺秀”。宴席上的腊味一定要有头有尾,寓意着土家人做事要有始有终。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