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真香警告!闻着臭吃着香的秘密
真香警告!闻着臭吃着香的秘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30 点击:

广西柳州的螺蛳粉,闻着臭吃着香,现在是很多爱吃米粉的年轻人追逐的网红小吃,可2010年,一位粟姐在杭州刚开始卖螺蛳粉的时候,新店开张第一天,一单生意都没做成,不过现在,她的米粉店已经是杭州嗦粉一族必打卡之处了。




 



粟姐和哥哥都是广西人,兄妹俩开在杭州文三路这家小店叫"王记粉都”,只要你能报上名号的广西米粉,粟姐他们都能给你做出来。



一碗地道的柳州螺蛳粉,米粉、酸笋、豆角、豆腐皮、油炸黄豆一样都不能少,可记者始终没有在碗里发现螺蛳,粟姐笑着说,奥妙全在汤里,每天粟姐的哥哥要用猪筒骨和整鸡熬制一大桶高汤,取出部分高汤倒进另一个桶里,再准备二十多种香料和干辣椒,把它们和事先炒过的姜、蒜放在一起再次爆炒,接下来主角螺蛳要登场了。



粟姐的哥哥:“五斤(螺蛳)是店里一天的用量(一般是挑什么品种)时鲜螺蛳,一定要非常干净的。”


把螺蛳和所有配料炒过之后,再把一锅底料倒入高汤里充分搅拌,静置几个小时后,再把上层的红汤倒进第三个桶里,具体怎么把浓汤调淡,这是粟姐兄妹俩掌握的秘密。


杭州王记粉都老板娘 粟姐:“这是我们调制的汤,不是你熬出螺蛳汤就可以用了,还得重新调制(从熬制的螺蛳汤到能用的汤,要经过怎么样的处理)大概要弄四五遍。”


每次熬汤的过程,都让粟姐想起10年前刚来杭州开店的日子。


杭州王记粉都老板娘 粟姐:“大概凌晨两三点起来熬汤,时间久了,得到一些经验。”


说到柳州螺蛳粉闻起来臭的原因其实秘密就在酸笋里,酸笋是广西家家户户都会腌制的美食,小小的酸笋才是一碗柳州螺蛳粉的味道核心。

杭州王记粉都老板娘 粟姐:“毛竹笋个头很大,很嫩很脆,把那个笋皮剥掉,稍微风干一下,然后放到一个大缸里面,然后压上竹条和砖块,然后浇上泉水就可以了,不需要(添加)任何东西(存放周期有多久)可以放一年,如果你说放到多久可以吃,一般在三个月。”


有了关键食材和汤料,柳州螺蛳粉的制作就非常简单了,米粉在热水里烫一分钟左右,再配上酸笋豆角各种配菜,最后来上一勺精心调制过的螺蛳汤,一碗热腾腾的柳州螺蛳粉就端到你面前了。



粟姐这家店承载了老乡们对家乡的思念,也记录了很多广西人在杭州的青春年华,这满满一面墙的便利贴都是粟姐从教工路那家老店带过来的。



杭州王记粉都老板娘 粟姐:“因为我们的熟客都是朋友,我们过来肯定不能把朋友的东西忘了(当时他们写下来)也是一种记忆和友谊。”


软糯的米粉、浓郁的汤头,柳州螺蛳粉和南宁老友粉的王牌组合,让店里的生意越做越好,也让兄妹俩在杭州安家落户,粟姐说,她的小目标是把正宗的广西米粉带给更多喜欢嗦粉的食客,新年到了,这碗汤色红亮的柳州螺蛳粉送给大家,当然也少不了一句广西话的祝福。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