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浙江宁波这家小店火了!从早上5点开到半夜1点!这是小时候酒席上才能吃到的美味啊
浙江宁波这家小店火了!从早上5点开到半夜1点!这是小时候酒席上才能吃到的美味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4 点击:

在慈溪周巷、天元,余姚低塘一带,
春节或者办宴席时,
烧卖是必上的高级点心,
而周巷烧卖最为出名。
乡间传说周巷景家的祖上御厨出身,
手艺代代相传,
成了当地的名小吃。 
传统的周巷烧卖,馅料一般采用冬笋、荠菜和猪肉。刚出炉的烧卖皮子晶莹透明,蔬菜馅、虾仁馅还是肉馅都清晰可见。皮子细腻滑爽,馅料保持原汁原味。

当地人对周巷烧卖有非常美好的味蕾记忆,很多80后会感叹,“我们小时候,这是酒席上才能吃到的美味。

虾仁馅、三鲜馅等创新口味受欢迎


景家后人所开的烧卖店在慈溪浒山街道孙塘南路上,小店铺干净整齐。大红招牌“周巷烧卖”的下面注有“苗师傅店”四个小字。 


店堂里放着约10张木头长桌。一笼烧卖,一碗酱油小馄饨,非常惬意。

后厨属于半开放式,一盘盘包好的生鲜烧卖用保鲜膜覆盖起来,整整齐齐码放在冰柜里。大盆的馅料、一叠一叠的皮子,食客到了店里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正在店里打理的景大姐说,宁波人爱吃海鲜,店里增加了虾仁馅、三鲜馅等新口味,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特别喜欢。

传说景家祖上做过御厨


景大姐是周巷人,她的父亲景老先生回忆家族的传承,家族里并无记载景家有祖上做过御厨,这一直只是传说。他的家里从爷爷辈起就是厨师,家族中很多亲戚都是大饭店的厨师。他不是职业厨师,但有一手好厨艺,擅长做烧卖等精致的点心。


2012年,景老先生夫妇和女儿女婿一起开了家“周巷烧卖苗师傅店”,苗师傅是景老先生的女婿,寓意这是一家周巷人开的店,非常温馨。


刚开张时,他们一家人包揽了店里所有的粗细活。景老先生严把技术关,传承祖上的手艺,各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和自家吃一样打理。
店堂里现场包烧卖,馅料食客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苗师傅负责采购,每天凌晨就出去采购食材,猪肉、虾、时蔬都是选用上好的新鲜货,薄如蝉翼的皮子手工擀制;肉馅全部手工剁;荠菜、芹菜等都要用清水、温水洗涤干净后再手工细细切碎。 


依靠家传的手艺,一家人齐心协力,烧卖店一开张就火了。每天从早上5点开门一直营业到下半夜1点,同时还做外卖,现在外卖生意比堂食还要好。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