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花160元只为吃虫子?广东江门食客最爱的黑暗料理 你敢来挑战吗?
花160元只为吃虫子?广东江门食客最爱的黑暗料理 你敢来挑战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25 点击:

美食爱好者任晓盈说,到江门来,尝鲜是一定的。这里有一种特殊的美味,看着恐怖,吃着鲜美,当地人叫它“水中霸王”。

晓盈所说的“水中霸王”叫禾虫,外观像蚯蚓又像蜈蚣,身上长满了触角,样貌有些恐怖。再加上它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极高,必须要在咸淡水交界处,富含微生物的泥土里才能生长,当地人才把禾虫叫做“水中霸王”。

洗好的禾虫,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搅拌过后的禾虫会爆浆,颜色也会发生变化。不需要加入任何配料,直接上锅蒸,蒸好的禾虫看上去有点像鸡蛋饼。

禾虫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铁、磷和维生素B等,营养价值高,味道非常鲜美、香甜,深受江门食客的喜爱。

当地人告诉我们,在以前,家家户户都会把禾虫当成小咸菜来吃,现在禾虫变得稀有了,每斤160元左右的价格,也让它成为了当地招待贵宾的压轴菜,禾虫更是承载了当地人满满的乡愁,是江门游子心心念念的儿时记忆。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