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贵州又添暗黑美食 酸汤香辣蝌蚪来袭
贵州又添暗黑美食 酸汤香辣蝌蚪来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07 点击:




说到贵州黔东南的特色美食,您也许能马上报出什么凯里酸汤鱼、蕨菜炒腊肉。如果您想口味重一点,那里还有牛羊瘪、腌汤这一类,稍显小众的美味。当然,如果您口味不是一般的重的话,你完全可以去挑战一下,侗乡“奇幻”美食——酸汤香辣蝌蚪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稻鱼蛙生态餐厅厨师 石露昌:目前主要是两种做法,做农家酸汤和香辣的,拿来做酸汤做香辣口感比较细嫩,比较滑嫩,如果拿来干炒的会烂做成汤它的原味还在,原生态的味道还在里面,来吃几乎都是本地的,还有一些贵阳的黔东南各个县城的都喜欢吃这个味道。


图片


在黎平县坝寨乡的稻鱼蛙养殖基地

侗族村民吴凯正在田间捕捉蝌蚪

现在正是吃蝌蚪的季节

他每天都会将基地里新鲜的蝌蚪

送往县城的餐馆

每天要卖五十斤的蝌蚪

图片


图片

稻鱼蛙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 吴凯:在我们饭店来讲,每年的销售量在两千斤这样,上餐桌。



吴凯告诉记者,由于以前资源匮乏,侗族群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田里除了有稻谷、稻鱼,田里的蝌蚪也被搬上了侗家人的餐桌。


图片
图片
图片

稻鱼蛙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 吴凯: 我们还很小很小的时候,小时候老人家都没有肉吃,这个蝌蚪,又好吃又下饭,我们还小,两三岁的时候都吃了,因为我们侗家特别喜欢吃这个蝌蚪,从小都开始吃了。



吴凯说,最早能吃到这道蝌蚪大餐的人,基本上都是当地村民。因为侗家人热情好客,有好吃的,自然不会藏着掖着自己吃独食,于是,酸汤香辣蝌蚪这道美食,通过亲朋好友的一传十、十传百,弄得十里八乡都知道了。甚至还被网友拍成了短视频,上传到了网络上。



图片


吴凯还特意说明,这些蝌蚪都是人工养殖而来的,并不是野生蛙类的幼崽,一是没有违反保护野生动物的政策方针,二是,原材料来源安全清晰,可以放心食用。不管是酸汤蝌蚪,还是香辣蝌蚪。厨师们都会先把蝌蚪内脏取出,简单清洗,同时最大程度地保留蝌蚪的原汁原味。

稻鱼蛙生态餐厅厨师 石露昌:有些女孩子不敢吃,有些外地客不敢吃,怕身体有什么不良反应,有的人觉得很恐怖,有的人觉得很怕。



石露昌说,他们餐馆每天有10斤新鲜蝌蚪食材,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有些顾客是专门来吃蝌蚪,也有些顾客出于好奇,想尝尝蝌蚪的味道。另外,对于网友们普遍关心的,食用蝌蚪究竟对身体有没有不良影响。

从小就吃蝌蚪的吴凯说,他的长辈从小就开始吃蝌蚪了。对身体非但没有不良影响,而且食用蝌蚪,还有清热降火的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稻鱼蛙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 吴凯:蝌蚪主要是吃泥巴里面的营养成分主要也是降火的,吃点蝌蚪下点韭菜清热又解毒对身体蛮好的。




图片



而如今黎平县的养殖蝌蚪,不仅满足了大家的“口福”,更带动当地乡村的经济发展,为村民增收致富闯了一条新路。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