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太原美食攻略来了 随便一样 都能让你味蕾彻底沦陷
太原美食攻略来了 随便一样 都能让你味蕾彻底沦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14

图片太原古称晋阳,这里见证了九朝古都的繁华,历史与现实、文化与自然完美融合,彰显着文化名城的光芒。

图片图片太原古县城占地面积0.8平方公里,整个古县城区域完整的保留了独特造型所形成的不规则城垣。其中有不少古建文物,还有市集、庙会和美食,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图片夜间,太原古县城北城墙和魁星楼都会准时上演灯光秀。走进古城中的巷子里,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山西祖辈们的手工技艺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其中还有一些当地特色的传统小吃。

图片用山药粉做成糊,从漏盆漏入水中,一头圆一头尖,因其形状像小鱼儿才得了漏鱼儿这个名字。

图片一碗冰冰凉的漏鱼儿,加上花生碎和黄瓜丝,配上陈醋、辣椒油。味道爽滑鲜美,呲溜一下,就滑入了肚中。

图片旋粉,也是太原夏季的一道特色风味儿小吃,主料是绿豆粉做成的粉坨,用独特的工具顺时针旋转,将粉条旋转下来。

图片随后加入陈醋和芥末,这样一碗质地柔软润滑,清凉爽口的旋粉就可以食用喽。

图片图片羊汤,鲜而不膻,风味独特。要想做好羊汤必须具备三个条件,肉要新鲜,料要齐全,手艺要精湛。

 

将山西右玉新鲜羊棒骨放入锅中,然后加入清水,大火熬制两个小时左右,期间羊肉的油脂和骨髓慢慢的融入到沸腾的汤中。加好料包,炖煮一段时间,让每一种调味料都发挥出自身的价值,此时的羊汤颜色奶白,滋味鲜美。

图片随后将浓郁的羊汤倒入已经烫好的羊肉和粉丝中。一碗热乎乎的羊汤,搭配上现烤现卖的酥油饼。一个饼,一碗汤,这样一餐吃下来是暖洋洋的满足感。

图片被黄土地、汾河水滋养的太原,面食已然成为食谱里的主角。从古至今,流行于太原的面食多达上百种,其中颇有名气的便是这碗刀削面了。

图片刀削面全凭刀削而得名,用刀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形似刀叶。在刀削时更要实现刀不离面,面不离刀,才可以将面削出好形状。

图片图片左手举面团,右手拿出孤形刀,胳膊和面板要找好合适的姿势,手眼保持一条线,手腕要灵,出力要平,将面一片一片的削到开水锅内。煮熟的面条加入秘制的猪肉卤汁,一碗纯手工的刀削面是山西人从舌尖到心间上的美味呦。

图片璀璨的灯火,熙攘的人群,似乎没有一个地方比夜市更能代表一个城市的烟火气。而夜市也是夏天的绝佳伴侣,打开汽车后备箱,一块招牌一张桌子,一家家氛围感十足的小店,组成了这条后备箱夜市街。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手打柠檬茶、豆皮涮牛肚、捞汁海鲜、大碗面,后备箱里惊喜多多,这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其中。

图片暴打柠檬茶,需要将鲜柠檬片用力打碎,打出柠檬的香气后,再加入冷却好的绿茶,特别清爽。

图片图片类似吊炉烧烤的小摊,虽然烤炉不大却也能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儿。烤炉中间是炭火,肉串也只有两种调味,孜然和辣椒,蘸好料后就可以挂进烤炉里了,利用炭火的高温烘焙至熟,极大程度地锁住食材水分。

图片夏季的夜晚除了美食,还可以约上亲友来观赏一场表演。在太原晋阳湖公园,这里的演出《如梦晋阳》就要开始了。

图片图片夜幕下的晋阳湖畔灯光璀璨,《如梦晋阳》成为太原市民及游客们入夜休闲娱乐的首选。从探寻晋阳文化、难老泉和古晋阳城的线索上展开,演绎了一场从古至今、古城演变的动人故事,共同去感悟古老的晋阳以及那座曾经消失于千年前的古城,将古晋阳城的文化历史精髓再现,并展现出昂扬热烈的晋人风骨。

图片太原历史悠久,自然不会缺乏特色美食。既然来了这里,又怎能不见识一下太原当地的传统名菜呢?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淳朴的山西人能用普通食材烹饪出各色美食,就地取材,地方味儿十足。

图片而对于很多游走在外省的山西人来说,过油肉就是永不过时的山西味道。过油肉是山西的传统菜肴之一,色泽金黄鲜艳,味道咸鲜闻有醋意,过油后的猪肉片,香酥软嫩,油而不腻。

图片莜面是山西人从小吃到大的美味,一推一卷,搓出一锅山西味道。

图片将莜面整齐的排在蒸笼上,大火蒸熟,莜面香气浓郁。出锅后再淋上秘制的羊肉卤,不仅风味儿独特,而且也有着十足的好寓意。

图片山西菜基本风味以咸香为主,酸甜为辅。选料朴实,菜肴也有着重色重味的特点。一道道带有城市标签的美食,开启你对这座城市的最初记忆。那么在太原,究竟还藏有哪些美食,会成为你的独家记忆呢?

图片糖醋鱼是十大晋菜中榜上有名的特色菜,山西自古以来就有食鲤鱼的习俗,又是“醋的故乡”,这道糖醋鱼,自然而然选用的是黄河大鲤鱼和正宗的山西老陈醋来烹饪。

图片改好刀的鲤鱼腌制好后,就要挂糊了。挂面糊时,面糊要上得薄,放入油锅中炸至定型。糖醋汁可以说是糖醋鱼的灵魂酱汁,不仅用料讲究而且对火候也有着极高的要求,糖醋鱼香味四溢,色泽鲜亮,不禁让人胃口大开。

图片这个金黄酥脆的小饼,有个响亮的名字——脂油饼,扁圆形的脂油饼,旋纹相套,外观焦黄明亮,吃起来焦酥酥,香喷喷。

图片将面团拉成长长的面皮,一边拉一边涂抹上胡麻油和葱油馅儿,再卷成十几层的饼胚子,酥皮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形成的,拉扯面皮时,要透过面皮看到案板,还不能扯破。每一层都是这样薄的厚度,才可以形成层层的酥皮。

图片制作好的脂油饼需要上烤箱烤制10分钟左右,此时的油脂饼外酥里嫩,香气四溢。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