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南京大姐吃完美食龙虾腿脚无力 不能排尿!
南京大姐吃完美食龙虾腿脚无力 不能排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8 点击:

现在是吃龙虾的旺季

据说南京人每天要吃掉好几十吨小龙虾

然而就在这几天

9个人疑因吃了小龙虾后

患上横纹肌溶解症

6月29日,王女士的母亲从菜场买了小龙虾,回家自己做。然而,吃完小龙虾当晚“后背像刀砍一样疼痛,全身没有力量支撑,不能排尿……”,王女士被紧急送往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医生诊断,王女士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症,由于症状较重,医院曾经两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什么是“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是指骨骼肌急性破坏和溶解,释放大量肌红蛋白、磷酸肌酸激酶等肌细胞内容物,进入外周血的一组临床综合征。 

它最大危害:释放入血的肌红蛋白极易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主要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呈酱油色。

无独有偶,今年34岁的张女士也是吃了一顿龙虾之后,住了院。张女士说,开始疼的不得了,紧接着浑身开始抽筋,人不能动了。”

根据统计,从6月30日到7月7日的一个星期时间内,一共有9名食用小龙虾发生横纹肌溶解症而入院的患者,目前仍有五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他们都是在同一家菜场和燕路集贸市场购买了龙虾,回家自行烹煮食用之后出现的症状。

市场方表示,已经将龙虾暂停销售,并把龙虾样本送往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目前,对于这批小龙虾的相关检测仍在进行中。

榛戜綋

疑因吃龙虾患上横纹肌溶解症
似乎年年都有发生

2015

2015年8月,一对母子在南京一小饭馆吃了400元的龙虾后住进了医院,被医生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

2014

武汉的小夫妻俩吃了4斤小龙虾中招

2013

杭州一男子似乎也中了招

吃小龙虾引起横纹肌溶解症?

去年,我们《零距离》从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横纹肌溶解症因小龙虾体内某种毒素引起。毒素致病是龙虾还是烧制过程引起尚不清楚。食用龙虾除剪腮抽筋清洗干净外也不能贪吃。专家提醒一次吃小龙虾别超过10只。

除了横纹肌溶解症
吃小龙虾还要预防四种疾病

1、皮肤过敏

龙虾是一种高蛋白食物,会出现异种蛋白反应,有过敏体质的人吃了可能造成全身过敏,出现红色的风疹团。

2、急性肠胃炎

吃了不干净或未煮透的龙虾很容易得急性肠胃炎。

3、寄生虫

疾病龙虾的颈、头寄生着多种寄生虫,切忌生吃。

4、痛风吃龙虾时不要喝啤酒

因为龙虾蛋白质高,嘌呤的含量也非常高,如果吃龙虾同时大量喝啤酒就可能引起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风发作。

所以听专家的!

吃小龙虾要剪腮抽筋清洗干净

不能贪吃哟!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