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美食 > 武汉本地螃蟹国庆大批上市 最全吃蟹攻略
武汉本地螃蟹国庆大批上市 最全吃蟹攻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3 点击:

10月到来,

除了有让人玩翻天的长假以外

还有让吃货乐开花的螃蟹!

虽然本地的螃蟹比往年晚成熟半个月左右

不过,终于赶在十一黄金周

大批量上市啦!

晚是晚了点,

但是在长假里品一品餐桌上

美味的大闸蟹

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哟~

不过问题来了,

怎样才能挑选到蟹黄饱满,

蟹肉丰美的大闸蟹呢?

咱们特意去咨询了卖螃蟹的老师傅,

来听听专家的经验

↓↓

张师傅常年在白沙洲海鲜市场经营螃蟹生意的。挑选螃蟹绝对是个老手,这些年来,每到螃蟹成熟的季节,他就会早早地去梁子湖、汈汊湖等地挑选螃蟹。如何挑选螃蟹,他告诉了我们几个妙招。

 妙招1:掐蟹腿  

用手指使劲掐一下螃蟹的蟹腿,硬度越高,则成熟度越高。

妙招2:看肚脐

看肚皮中间鼓起来的部分,鼓得越高 ,说明蟹黄越多。

张师傅说,吃螃蟹吃得就是个香,香的来源就是蟹黄蟹膏的丰满度,这不能单单从螃蟹的大小来看。

 妙招3:看蟹壳  

张师傅表示,壳泛黄的要比壳泛青的螃蟹更成熟。

戳视频学习↓↓↓

其实挑选螃蟹,除了蟹黄饱满以外,

新不新鲜也很重要,

如何判断螃蟹是否新鲜

一定要记住这几点

↓↓↓

1、验肢与体连接程度

新鲜蟹类步足和驱体连接紧密,提起蟹体时,步足不松弛下垂。不新鲜蟹类在肢、体相接的可转动处,就会明显呈现松弛现象,以手提起蟹体,可见肢体(步足)向下松垂现象。

2、看腹脐上方的“胃印”

蟹类多以腐植质为食饵,死后经一段时间,不新鲜蟹类胃内容物就会腐败而在蟹体腹面脐部上方泛出黑印。

3、蟹“黄”是否凝固

蟹体内被称为“蟹黄”的物质,是多种内脏和生殖器官所在。当蟹体在尸僵阶段时,“蟹黄”是呈现凝固状的。不新鲜蟹类,即呈半流动状。到蟹体变质时更变得稀薄,手持蟹体翻转时,可感到壳内的流动状。

4、看鳃

新鲜蟹类鳃洁净、鳃丝清晰,白色或稍带黄褐色。不新鲜蟹类鳃丝就开始腐败而粘结,但须剥开甲壳后才能观察。

选好了成熟的大闸蟹,

蒸20——30分钟,

香喷喷的清蒸蟹就出笼了

是不是开始流口水啦!

小编在此要提醒大家,

螃蟹虽然美味,

不过可别贪吃哟~

螃蟹的这些部位不要吃!

1、蟹腮

蟹的呼吸器官,里面有很多脏的物质,打开蟹壳后要首先洗净、去除。

2、蟹肠

顾名思义,就是螃蟹的胃肠道,里面有蟹的排泄物,有很多细菌和有害物质,食用对人体没有益处,应尽量去除。

3、蟹胃

藏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同蟹肠一样,也有蟹的排泄物。

4、蟹心

成六角形,样子很显眼。

这些人不能吃螃蟹

孕妇

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有可能导致流产。因此医生建议,保险起见,孕妇可以稍微品尝一下大闸蟹的美味,但不能多吃。怀孕3个月前,孕妈妈们尽量少吃螃蟹。

老年人、小孩

老年人消化系统脏器功能衰退,消化吸收能力差,故食蟹应以品尝为主,不宜多食。幼儿因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所以也不宜多食螃蟹。

本来就有过敏史的病人

吃螃蟹后,因蟹中含有异种蛋白质会产生过敏反应,有的人吃完螃蟹之后全身出现红色风团,有的是长小红疹子,瘙痒难忍,严重的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

感冒发烧、痛风、肾功能不全者,都尽量不要进食螃蟹。

PS:蟹肉性寒,吃蟹的时候最好是沾点姜汁,祛除寒气。

螃蟹虽然美味,

但千万不要贪吃哟~

赶紧约上小伙伴们去吃蟹喽!

TAGS:美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