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2017城市机遇指数发布 广州综合排名第一
2017城市机遇指数发布 广州综合排名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0 点击:

  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多个部门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7》指数报告,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跻身综合排名前五,其中广州在24座城市中综合排名位居第一,报告指出科技创新和均衡发展是打造“机遇之城”的关键所在。

  城市机遇指数是对城市智力资本和创新、 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文化与居民生活、经济影响力、成本和宜商环境共10个维度57个变量,对28座中国行政与经济中心城市进行深入全面的考察。在北京工作的刘小姐来自河北,她告诉记者,在北京这类一线大城市,无论是就业、公共交通线路发达或医疗的指数都会比家乡甚至很多城市都高。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的城镇化发展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从2015年开始我国城镇化率已上升至56.1%,比世界平均水平高 1.2%,也是世界上城镇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而在本次发布的排行中广州的综合排名第一,尤其是在经济、创新、智力资本优势明显。

  普华永道中国公共政策与监管事务主管合伙人吴卫军表示:“从历史上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好起到带头作用的城市,深圳加珠海就形成了珠江三角洲和粤港澳经济体当中是很明显领先的城市。从这个角度来说,对广东整个经济体的信息是非常大的,粤港澳湾区经济体总量更加的融合,效率更加提升,总量更加增加的话,成为中国可靠的发展的动力基础地。”

  3月1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17》报告,与去年相比,报告观察的样本从24座增至28座,就今年综合排名而言,广州和深圳凭借均衡发展的优势稳居第一和第二;杭州受益于技术优势位列第三;较好的平衡了发展和成本的武汉位居第四,拥有优质文化和居民生活的南京排名第五,其中广州在区域重要城市和健康安全列举榜首。

  吴卫军表示:“它的会展经济肯定是第一的,从历史上就有广交会,然后慢慢从服务型经济转化后就形成一个,向外展示我们中国工业、农业发展的一个窗口,国际上的一些消费品来中国展,也是从广州带领起来的,城市居民养老基本的覆盖是最高的,医疗设施方面又是比较齐全和先进的医院。”

  不过,广州在成本维度的排名靠后第27位,专家就表示,这与经济发达城市的生产生活成本上升有关。

  吴卫军表示:“经济发展越高的城市成本通常是越高的,比如说纽约、伦敦、广州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建设一些广大人民都能受益的公共交通和文化设施,像这样方面会慢慢吸引更多有创造力的人进来,当有创造力的人进来的时候经济发展的速度,会赶过成本增加的速度,尽管成本是一个高的因素对人民生活压力反而不高。”

  专家还表示,从去年和今年的调研排行而言,广州连续综合第一,城市机遇指数会对商业投资起到很好的激进作用。

  吴卫军表示:“这次指标当中有一个,中等职业教育人数全国排名第一的,在经济体的转型新经济的形成,服务业会越来越多,所以综合实力广州市非常强的。”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