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盘点全球最年轻国家领导人
盘点全球最年轻国家领导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6 点击:

现年39岁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成功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这也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他的当选,打破了1848年上台的路易-拿破仑·波拿巴(Louis-Napoleon Bonaparte)保持了170年的法国最年轻总统纪录,路易-拿破仑·波拿巴当年担任总统时年仅40岁。
但如果放在全球,马克龙的年龄优势可能就很小了,甚至连前几名都排不进去,小编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全球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都有哪些。
朝鲜:金正恩(Kim Jong-un)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并非千禧年最流行的偶像,但他仍然是世界上排名第二的最年轻领导人之一。
金正恩只有34岁。自2012年上台以来,金正恩一直负责监督和研发朝鲜的核武器和远程导弹计划。不过令人担忧的是,目前美国和朝鲜双边关系紧张,甚至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趋势,金家王朝还能存在多久,已经是一个谜了。
爱沙尼亚:尤里·拉塔斯(Juri Ratas)
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爱沙尼亚在2016选出了由尤里·拉塔斯(Juri Ratas)总理领导的联合政府。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位和金正恩一样长得胖胖的38岁领导人深受这个波罗的海国家大批俄语少数族群的欢迎。
乌克兰: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
乌克兰现任总理是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他于2016年起担任总理。不过,这个欧洲第二大国的实权掌握在彼得·波罗申科总统的手中。
尽管如此,1978年出生的格罗伊斯曼是乌克兰历史上第二位最年轻的总理。他是国际主义者,但立场保守;他赞成乌克兰假如欧盟和北约,但反对同性恋婚姻。
全球最年轻的国家元首是瓦内萨·德安布罗西奥。
圣马力诺:瓦内萨·德安布罗西奥(Vanessa D'Ambrosio)
全球最年轻的国家元首是瓦内萨·德安布罗西奥,她是世界上最小国家之一的圣马里诺的执政官。1988年出生的她,今年只有29岁。圣马里诺被意大利环绕,仅有33,000多名居民。
这个年纪,绝大多数人还在为生计奔波,她却成了受人尊敬的国家领导人,真的不能不让人感慨。令广大网友失望的是,据媒体报道,这位美女领导人已经结婚了。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