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福布斯2017中国慈善榜发布 陈一丹成“首善”
福布斯2017中国慈善榜发布 陈一丹成“首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9 点击:

前日,福布斯2017年中国慈善榜发布,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一丹以23.7亿元的年度现金捐赠总额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是恒大许家印和盛大集团的陈天桥和雒芊芊夫妇,现金捐赠总额分别是16.6亿元和7.9亿元。

陈一丹。资料图

数据显示,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企业)有25位,他们的捐赠总额占总金额的87.2%。从捐赠数额上看,深圳企业家占全国的23.8%,超过了北京的21.2%。一个明显趋势是对高校的捐赠尤其是校友捐赠日益增多。研究称,捐赠普遍集中于著名高校设立专项教育资金及研究中心。

作为马化腾的校友,今年46岁的陈一丹颇为钟情教育。他祖籍广东潮阳,曾在深圳大学主修应用化学,获学士学位,后来获南京大学经济法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数年。

腾讯创立后,陈一丹负责知识产权、政府关系和公司的管理机制方面的工作。早在2013年,陈一丹便卸任腾讯首席行政官一职。随后他捐资3.2亿美元,成立一丹奖基金会。去年,基金会宣布推出“一丹奖”,旗下有两个奖项:一丹教育研究奖和一丹教育发展奖,共计约提供760万美元的奖金。目前,陈一丹只担任腾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腾讯方面称,陈一丹个人的捐助活动依然与腾讯紧密相连:2015年,陈一丹创办的武汉学院成功转设为民办本科高校;今年他邀请腾讯两位联合创始人——马化腾和荣誉顾问张志东到武汉学院,参加学院共建基金的创立仪式。马化腾捐献1亿元。武汉学院宣布,将一座教学楼命名为“马化腾教学楼”。南都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腾讯的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这意味着包括陈一丹在内的多位创始人的个人身家同样水涨船高。

去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的榜首是腾讯马化腾。

完整榜单

↓↓

调研范围 :中国民营企业/ 企业家

排名依据 :2016年度民营企业/ 企业家对慈善公益事业的现金捐赠

数据来源 :Forbes China Research,各捐赠企业、高校公开数据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