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杭州“夜十景”新鲜出炉 今夏最美的夜色都在这里!
杭州“夜十景”新鲜出炉 今夏最美的夜色都在这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7 点击:

白天的杭州,有脍炙人口的“西湖三十景”,那么,“夜杭州”又是一道怎样的风情?

5月26日晚,“杭州夜十景”正式发布。长桥塔影、湖滨水乐、河坊霓光、钱塘追月、日月同辉、山阁览辉、湘湖夏梦、西溪渔火、运河流影、最忆杭州成为了最能代表杭州夜晚印象的“夜十景”。

杭州新十景亮相

2016年8月,杭州开始了一场寻找“杭州夜十景”的征集评选活动。活动期间,活动组委会共收到热心市民及摄影家朋友投稿的杭州夜景作品10072张。经过历时近8个月、10万多人次的票选,杭州“夜十景”终于在今天出炉啦!

“长月坊,览流辉,西湖梦忆”。十个景十个字,道尽杭州夜之美(十景介绍按景名拼音排序)。

长桥塔影

微软雅黑

地点:长桥

看雷峰塔的最佳观景处之一。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十八相送发生在这里,塔影柳浪,给人无限想象。

湖滨水乐

微软雅黑

地点:西湖音乐喷泉(湖滨路25号,三公园)

是国内最有知名度、关注度的音乐喷泉之一。夜幕降临,一朵朵炫目的水花带着节奏盛开在西湖之上,让婉约的杭州夜色又多增添了一份都市的现代感。

河坊霓光

微软雅黑地点:河坊街&高银街

河坊街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更是南宋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凝聚了杭州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商业文化、市井文化和建筑文化。

钱塘追月

微软雅黑地点:钱塘闻涛路

杭州跑道界的“网红”——闻涛路,一开通就受到市民热捧,形成夜跑热潮。跑道全长15.5公里,沿岸是樱花和杏花,是欣赏钱江新城灯光秀全景的最佳位置。

日月同辉

微软雅黑地点:城市阳台(解放东路与之江路交叉口)

这里连接着钱塘江两岸的风景,是杭州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G20杭州峰会期间的灯光秀和音乐喷泉,使这里一跃成为杭州新晋的网红景点。

山阁览辉

微软雅黑地点:城隍阁

欣赏杭州夜景的最高点,站在城隍阁上可以尽览江、湖、山、河、市、景。

湘湖夏梦

微软雅黑

地点:湘湖

这里有着八千年的跨湖桥文化,湘湖桥北湖畔有座跨湖夜月亭,是观赏湘湖夜景的最佳位置。

西溪渔火

微软雅黑地点:西溪湿地

西溪四季的夜景各异,秋景最佳。芦苇,渔歌,炊烟,时光缓慢流动。

运河流影

微软雅黑地点:运河沿岸

运河的夜晚比白天热闹,运河“走运”是杭州人特别的休闲方式。

最忆杭州

微软雅黑地点:“最忆是杭州”演出(西湖岳湖水面,北山路82号)

杭州夜游的经典项目。2016年9月4日, 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全球。

夜杭州的书籍、夜十景纪念邮票都将面世

微软雅黑摄影/zhengqi1003

发布会上,《杭州,相约黄昏后》一书也进行首发,并由书籍作者签名赠送杭州图书馆,近期市民也将在杭城各大书店看到这本专门描写杭州夜景的书。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杭州夜十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杭州夜十景纪念邮票发售时间也将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纪念邮票将在6月24日,即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申遗成功六周年当天首发。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