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杭州入选全球最佳!世界上只有14个城市能媲美!
杭州入选全球最佳!世界上只有14个城市能媲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7 点击:

杭州厉害了!入选了两份名录!

第一个名录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

全球仅有15座城市入选

第二个名录由国家住建部发布公示

全国仅有4座城市入选

1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

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

杭州入席全球的1/15

作为世界旅游的官方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在去年12月启动“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项目,通过UNWTO指派专家组的专项调研和实地绩效评估,旨在其所属的193个成员国中确定15个“样本”,最终用于全球目的地城市中推广和借鉴。

杭州入选“全球15个旅游最佳时间样本城市”名录,世界旅游有了“杭州样本”

入选的中国城市除了杭州北京天津也同时入选。

此外入选的城市还有比利时的安特卫德国的柏林、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比亚的波哥达、南非的开普敦、丹麦的哥本哈根、奥地利的林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韩国的首尔日本的札幌、意大利的都灵、日本的东京(排名不分先后)。

“全球样本”,意味着规范化、专业化、高品质。从西湖的东方美学诠释到大运河DNA基因的呈现,从茶文化的创意激活到城市博物馆的多样性,从精致大气的后峰会旅游线路到静谧多彩的城市夜游主题,都是杭州接轨世界的超前规划。

2

国家住建部公示

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县城以及城镇

拟命名名单

杭州入席全国的1/4

国家住建部在10月12日公示的这份名单中显示,2017年全国拟命名4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分别是江苏常熟市张家港市浙江杭州市河南许昌市杭州即将有一个新的名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被选入名单的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点——环境优美、特别宜居的地方。而且,它们都将成为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跻身全球1/15和全国1/4的杭城美貌

在真正来到杭州之前,你不会相信生活真的可以过成诗。

在山水间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是杭州绕不开的情结。如果不喜欢人多嘈杂的环境,还可以往西湖深处走走,那里都是西湖闹中取静的世外桃源。

浴鹄湾:春水初生浴鹄湾,篾楼高枕对青山。鸟声啼足忽飞去,门掩绿阴清昼闲。

茅家埠:秋天的茅家埠是最美的,当水中的芦苇变黄,熏黄的秋光将眼中所见的景致都着染上了唯美的色调,偶尔风吹过或者鸟飞过,这安静的画面便瞬间灵动起来。

郭庄:郭庄紧邻曲院风荷,是一座小巧的江南园林。比起其他园林,郭庄虽显得更为袖珍,但假山、水池、亭廊样样俱全,巧借西湖之景,是西湖边最佳的品茶赏景之处。

云栖竹径:满眼望去,苍翠劲竹,溪水潺潺。天气好的话,还可以沿着山路走到梅家坞,在山顶俯瞰西湖。

九溪十八涧 :有很多人都说,如果想要遇见最美的杭州,那就要去九溪十八涧走一走。随处可见的小溪是九溪十八涧最大的特色,树木和溪水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在雨后,林间烟雨迷蒙,这个时候就能看见“九溪烟树”的奇景。

文艺成诗

南山路:一面是风景优美、水墨江南的西湖,一面是以中国美术学院为代表的艺术院、美术馆,再加上街边格调满满的店面,南山路浓缩了杭州最浪漫的情怀。

北山街:从断桥到曲院风荷,一侧是绝美的西湖风景,一侧是宝石山和历史悠久的建筑群,连接在山水之间的是浓密的法国梧桐,这段路就是最风雅的北山街。

运河文化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古老而秀丽的京杭大运河在杭州沿岸留下了众多的历史古迹和灿烂的文化遗产。

拱宸桥:这里是京杭大运河到杭州的终点,对杭州人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小河直街:小巷深深,木楼蔼蔼,旧式招牌,石砌埠头……小河直街就是这样一条充满市井气息的老街。两侧粉墙黛瓦,底下铺满青石板,这就是小河直街最为代表性的装扮。

桥西直街:这条街保留了清末以来的运河民居建筑格局,破败的旧厂房被改造成博物馆,记载着岁月更迭。在这里逛一逛,可以真切的了解杭州的运河文化。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