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中国297城综合发展水平排行榜出炉 济南位列28
中国297城综合发展水平排行榜出炉 济南位列28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5 点击: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与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日前正式公开发行。该指标以环境、社会和经济为三大主要体系,对中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进行全方位和系统性的评价,利用庞大和直观的数据反应了中国城市的发展现状,探索了中国下一步城市化进程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和方向。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排行榜显示,在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北京蝉联综合排名榜首、上海位居亚军,深圳排名第三。而济南的综合排名也进入前30名,位列28名,青岛位列16名;而在社会排名中更靠前,位列18名,青岛位列19名。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研究由云河都市研究院院长、东京经济大学周牧之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陈亚军司长,以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徐林主任领衔。

据周牧之介绍,2017版《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分为环境、社会和经济三个大项,而每个大项中又包含三个中项,每个中项中又包含三个小项。在综合分析中,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最终采用了175项指标数据对城市进行全面和深度的分析,可以为中国的城市规划提供许多有价值的启示和依据。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主编之一、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主任徐林指出,在当前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进程中,积累了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值得高度关注并加以解决。比如,大量城市常住人口不能市民化,造成城市内部的二元结构。此外,无序扩张的城市空间和低效利用,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摊子过大、布局不够合理,城市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不够,城市规划缺乏科学性和前瞻性,城市产业结构趋于老化,转型升级偏慢等问题,都降低了我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质量。

  因此,徐林认为,下一步中国应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包括加快农村人口转移市民化、强化城市产业支撑、改善城市治理和管理、科学规划城镇化空间格局、创新城市基础设施融资机制,以及更加注重提高城市建筑质量。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