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中国地级市100强公布 泉州排名全国第三!
中国地级市100强公布 泉州排名全国第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31 点击:

刚刚

又有喜讯传来!

泉州上榜中国地级市百强

位列全国第三!

5月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成功举办。

根据财政部重大经济类专项国家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和《品牌评价城市》(GB)国家标准,大会首次试发布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综合分值居前100名的城市。

这份榜单中,

泉州名列第三,仅次于苏州和温州!

福建共有6地上榜

其他城市分别是

三明、漳州、龙岩、宁德、南平

(点击图片放大)

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

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秘书长、《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起草人、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编辑常量说:

品牌城市是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和国家部委官方数据计算出来的前100内的城市,它有9字特点,即“张五宜、国际范、讨人喜”。

张是张扬特色,定位清晰;五宜是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国际范指城市发展要有世界格局和眼界。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走差异化之路。

品牌城市的品牌显然是褒义词,充满了温情。知名度不如美誉度,美誉度不如偏爱度。名城不一定是品牌城市,就像一个人,出名不一定好,美丽漂亮也不一定讨人喜欢,长相一般的平常人只要讨人喜欢,也会赢得尊重与合作,这才是品牌的终极目的。

泉州上榜的理由

可以说是相当充分了

排名第3

泉州,是全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 泉州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是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国际花园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获得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拥有著名的泉州十八景。 2017年,泉州入选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排名第38。2018年4月2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全国17座城市入选,泉州名列其中。

如果这些都还太抽象

请接着往下看

带你认识一个来了就会爱上的泉州!

我叫泉州

这是我的名片

董必武:“东西双古塔,南北一长街……” (郭晓斌 陈晓君 摄)

中文名:泉州

小名:刺桐

英文名QUANZHOU

别名:鲤城

年龄:1700多岁(从三国时期开始算起)

体型:土地总面积1101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360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541公里。

资产:生产总值7548亿元人民币(2017年)

邮编:362000

电话区号:0595

车牌代码:闽C

语言:闽南话、普通话、地瓜腔普通话、英语……无障碍随意切换!

性格:爱拼敢赢

我叫泉州

这是我的自拍

微软雅黑

我叫泉州

这是我的颜值

(张九强摄影)

油菜花

紫藤花 

海面

盐场

梯田

我叫泉州

这是我的学历

我叫泉州

这是我的帅哥靓女

林超攀

姚晨

小芈月

龚蓓苾

我叫泉州

我爱旅游

东西塔

清源山

(林国忠 摄)

洛阳桥

《晨曦》林乙方摄

安平桥

海丝公园

(郭琳玲 摄)

崇武古城西沙湾

(张剑雄 摄)

领show天地

(戴涵琦 摄)

九仙山

(陈起拓 摄)

五店市

《如影随形》

关帝庙

浮山湾

《相约》林乙方摄

我叫泉州

也是个吃货

说到吃的,家里的数起来

每天都不会重样!

面线糊

炸菜粿

牛肉羹

菜头酸

龙眼

微软雅黑

湖头米粉

微软雅黑

冬瓜条

麻粩

永春芦柑

四果汤

微软雅黑

肉粽

微软雅黑

姜母鸭

微软雅黑

……

我叫泉州

大部分时候我很国际化

跨海大桥(陈起拓 摄)

泉州万达(陈起拓 摄)

海峡体育中心(陈起拓 摄)

我叫泉州

有时候我也很文艺

西街

(潘登 摄)

旧馆驿青年客栈

(潘登 摄)

三朝巷

(潘登 摄)

中山路

(潘登 摄)

华侨洋楼

(潘登 摄)

无论曾经的历史文化名城

还是如今的现代化城市

泉州已经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未来的泉州将会越来越好!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