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 前10中国占一半!
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 前10中国占一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8 点击:

昨 天

是高考首日

可是对于世界来说

也是值得被记载的一天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美国重量级杂志《福布斯》发布了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

赶紧来看看中国的好成绩

中国有20家企业挺进前100名,其中深圳这座城市占了2家,它们分别是中国平安以及招商银行

➥ 腾讯、恒大以及万科这三家深圳明星上市企业则挺进前200名,排名分别是105位、127位及133位。

音符

其中

中国平安

跻身全球第10

在深圳入榜企业中,平安排第一,招行与腾讯分别居第二和第三位。

1

福布斯富豪榜,我们耳熟能详。那么福布斯 “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又是何许人也,让上市公司以及资本市场推崇备至。

官方履历显示

该榜单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

在这份权威排行榜当中

中国平安独领风骚

蝉联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一

➥ 根据2018年榜单,2017年平安的营收高达1416.2亿美元,利润138.9亿美元,资产1.06万亿美元。

➥ 在资本市场上,中国平安的公司价值亦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平安A股涨幅101.4%,H股涨幅114.1%,市值突破1.2万亿。

作为国内三个金融中心之一

深圳不仅有中国平安这枚保险巨匠

还有招商银行这家银行巨头

在榜单当中,招商银行排名32位,营收499.4亿美元,利润110.2亿美元,资产9937.3亿美元,市值为1124亿美元。

深圳金融办的数据显示

2017年深圳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059.98亿元,同比增长5.7%,占GDP比重13.6%。金融业是深圳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其发展离不开这些金融巨头的耕耘。

特别是当深圳金融业

实现金融+科技转型时

FINTECH
中国平安等金融企业所展现的领头羊作用以及生力军作用就更加明显了。

榜单前100名得主

深圳就只有中国平安以及招商银行

➥ 同为深圳明星上市企业,腾讯排名105位,营收353亿美元,利润106亿美元,资产852亿美元,市值为4913亿美元;

➥ 万科排名133位,营收366亿美元,利润42亿美元,资产1946亿美元,市值为438亿美元。

2

改革开放40年

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❶ 一方面国营经济做大做强

❷ 另一方面非公有经济茁壮生长

在国有企业继续占据中国经济主导地位的同时,一大批中国非公有经济企业经过了40年的“摸爬滚打”,亦取得巨大发展。

那么

中国非公有经济企业

最闪耀的明星有哪些呢

2017年财富500强榜单显示

平安、华为、正威国际、民生银行、京东、恒大、美的、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

福布斯最新公布的

2018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

中国TOP10非公有企业分别是中国平安、阿里巴巴、民生银行、腾讯、恒大、万科、碧桂园、美的、格力、百度。

教育考研类新吧唧眼镜分割线

注意啦

这两个榜单可是

世界公认的权威榜单

➥ 不过由于福布斯上市公司2000强的目标是上市公司,所以并未将华为等优秀的非上市企业纳为统计范围内。

然而,无论如何都不难发现,在深圳这篇改革开放的沃土上成长起来的企业,如中国平安、华为、腾讯、万科等大企业正在世界的舞台上彰显着中国非公有经济企业的实力以及竞争力。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

非公有经济企业的发展,在深圳表现得淋漓至尽。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在评价深圳大企业时表示,中国平安、华为、腾讯、万科这些大企业是在市场经济浪潮中成长起来的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有着极强生存能力、发展能力、拓展自我生存空间的能力,可以说是土里刨食,在市场经济中夹缝求生。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

除此之外,他们都是学习型企业,有紧迫感、有危机感,不断开拓创新。所以这些企业是深圳追梦者心中的榜样。

3

任何企业的成长

都离不开外部环境的“滋养”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

深圳高程度的自由化以及市场化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土壤,

刘俊海称,中国平安、华为这些企业与深圳相得映彰,相互成长。

音符

深圳是一座年轻创新的城市

在深圳落地生根的企业不断地自主创新

企业家也在不断地开拓进取

且深圳毗邻香港,又是一个靠港口与对外贸易拉起来的城市。所以,在深圳做企业,从一开始,其竞争对手就不局限于国内市场,而是与如狼似虎的跨国公司同台竞争。这在无形中,练就了这次这些企业的国际视野。

除此之外

国家的赋能也被认为

是深圳大企业实现腾飞的一大秘诀

以中国平安为例

1988年,平安保险公司在深圳蛇口成立。平安顺应了中国经济市场化改革的潮流,设立董事会,与一般国企区分开来。90年代,外资蜂拥而入中国市场,平安适时引入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两大外企的资本,解决了资金需求。

➥ 到了2014年左右,科技创新成为国家发展的主旋律。中国平安大力适时提出金融+科技的全面战略转型。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