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排第一的是这里 贵阳没进前三!2017贵州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出炉
排第一的是这里 贵阳没进前三!2017贵州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9 点击:

日前,贵州省统计局公布2017年贵州省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情况,统计显示2017年贵州省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179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517元,同比名义增长8.3%,增速回落2.7个百分点。

金融行业工资最高

根据统计,从行业来看,19个行业中,有9个行业平均工资呈两位数的增长,另外9个行业呈一位数增长,仅住宿和餐饮业一个行业出现负增长。其中年平均工资较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金融业141959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93136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91063元。

而年平均工资较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位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8568元,住宿和餐饮业40267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46697元。这三个行业年平均工资分别是全省平均水平的50%、60%和70%。

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179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517元,同比名义增长8.3%,增速回落2.7个百分点。

黔西南工资最高 

安顺工资最低

从地区来看,2017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排前三位的是:黔西南州77045元、铜仁市75965元,遵义市74944元。年平均工资增速排前三位的是:六盘水市18.5%、黔西南州13.0%、黔南州10.6%。

工资最低的地区是安顺市,年平均工资为66699元,比去年名义增长了4.6%,也是增长最慢的。除安顺市外,六盘水市69843元,毕节市为67017元,都是相对偏低、不足7000元的地区。

股份合作企业

平均工资领跑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2017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排前三位的分别是:股份合作企业152231元,外商投资企业91676元,股份有限公司83406元,分别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1倍、1.3倍和1.2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是联营单位43502,只有全省平均水平的60%。最高与最低登记注册类型平均工资之比是3.50,与上年相比差距扩大0.19。

从执行会计标准来看,机关收入最高,平均工资为79414元,同比增长10.8%。其次,事业会计制度的单位78725元,同比增长10.8%,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单位为66087元,同比增长6.0%。机关、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高于企业从业人员平均工资。

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2017年我省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比全国的74318元少2523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列第9位,与上年持平。虽然我省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在全国的位次没有变化,但平均工资差距较上年有所扩大,增加了1233元。

与周边省比,我省从业人员平均工资高于周边其他四省,但我省事业机关单位的从业人员平均工资只排第4位,低于云南省、重庆市和四川省,仅高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比最高的云南省少11160元,机关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比最高的云南省少12253元。只有企业从业人员平均工资高于周边省,排第一位。

◎链接

三因素助推收入增长

一是全省经济快速增长为从业人员工资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3540.83亿元,比上年增长10.2%。

二是机关事业单位政策性增资,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水平。全省2017年对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进行了调整,厅级月增资650元,处级月增资480元,科级月增资400元。省直机关单位年终奖增加10000元左右,有效的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水平。

三是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效益提升,企业单位工资水平进一步提高。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