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中国500强出炉 山西八家企业上榜(附完整榜单)
中国500强出炉 山西八家企业上榜(附完整榜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2 点击:

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上共有八家山西上市企业。

山西八家企业上榜

据悉,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 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今年上榜公司的年 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榜单共罗列了50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山西上榜共8家企业。其中,太钢不锈以营业收入677.898亿元、盈利46.219亿元的业绩再次榜上有名,列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第119位、山西省上市公司首位。

其他家7家山西上市企业分别为,山西太钢 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阳煤化工股份有限 公司。

数据显示,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较去年排名有所提升,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年排名提高104名的成绩位列山西排名上升幅度最高的公司。

中石化位列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作为对比,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

榜单头部公司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前十名中的两家保险业巨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相比去年都上升了一位,分列第四和第十。其中中国平安继续排在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最赚钱的行业

在行业方面,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爱奇艺在内的7家互联网服务公司的总市值超过了7万亿,占比接近5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的15%。

而公司数量占比不到4%的两个行业——保险业和石油、天然气、石化行业的18家上榜公司却创造了近20%的收入。

此外,根据中金分析:2018年共有55家房地产企业上榜,数量居各行业首位;而它们的总收入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了超过19.6%的增长。

榜单反映了哪些行业趋势?

中金公司财富管理股票研究团队解读了榜单中所反映的行业趋势:

  • 房地产行业繁荣延续,龙头房企继续增长

从榜单数据看,龙头房企2017年保持繁荣态势,在2016年的高基数上继续增长。根据《财富》杂志的行业分类标准,2018年的中国500强榜单共有房地产企业55家,房企上榜公司数量占比连续第二年超过10%,上榜公司数量居各行业首位。2018年,在上榜的55家房企中,有40家房企在之前的高基数上,实现了超过19.6%的营收增速,体现了行业的整体繁荣和龙头的份额提升。

  • 互联网巨头加速渗透,新零售企业增长强劲

与我们的生活体验一致,互联网巨头正在中国各行业加速渗透,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录得强劲的营收与利润增长。2018年入选中国500强榜单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其累计收入同比增长47.96%,累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6%,明显好于上榜企业整体水平,榜单排名均有提升,表现靓丽。同时,互联网加速渗透和居民侧消费升级也带动了一批优秀的新零售企业快速发展,多家新零售企业2017年的营收增速达到25%以上。

  • “涨价板块”多点开花,中上游行业明显受益

在供给侧改革推进、环保要求趋严、国际油价上行等因素的影响下,“涨价板块”在2018年的榜单中多点开花,中上游行业明显受益。煤炭行业13家上榜公司2017年累计收入同比增长38.5%,钢铁与有色企业的增长也很显著。造纸行业6家上榜公司,2017年累计收入同比增长29.1%,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速高达87.9%。国际油价2017年延续回暖态势,石油石化行业10家上榜公司2017年累计收入同比增长22.2%,化工行业20家上榜公司2017年累计收入同比增长40.3%。

附完整榜单: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