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山东4企业上榜世界500强!兖矿集团、青岛海尔首次进榜
山东4企业上榜世界500强!兖矿集团、青岛海尔首次进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最新消息:7月19日晚,2018《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正式揭晓。魏桥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青岛海尔等鲁企上榜。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前十的公司

▼▼▼

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些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

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壳牌石油上升至第五位,将丰田汽车挤至第六位。

  2018年世界500强120家中国上榜公司完整名单

▼▼▼

  

   

  

    

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

2018年世界500强4家中国企业上榜

▼▼▼

魏桥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青岛海尔4家山东企业上榜。

入围鲁企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兖矿集团凭借强劲的业绩规模增长、稳健的经营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以294.7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榜单,名列第399位。点击看图解新闻:首次跨入世界500强!兖矿集团咋做到的?

此外,上榜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位次都有变化,分别由159位、372位变为185位、234位,青岛海尔同时入围榜单,位列499位。青岛海尔是电子与电子设备行业唯一一家中国新上榜公司。

魏桥集团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鲁北平原南端,紧靠济南空港、青岛海港和胶济铁路、济青高速公路,濒临黄河,是一家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自2012年连续六年入选世界500强,2017年跃居第159位,比首次上榜提升了281个位次;2017年还分别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0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连续四年位列山东企业100强第1位。“魏桥”品牌连续14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17年以518.15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62位。

山东能源集团

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于2011年3月挂牌成立, 注册资本100亿元,总部在山东省济南市,下辖6个矿业集团、2个省外区域能化公司、10个非煤专业化公司,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省管企业。权属企业分布在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贵州等十多个省(自治区)及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2015年8月集团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承担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引导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功能。企业连续六年跻身世界500强,2017年位列第372位。

兖矿集团

兖矿集团是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兖州矿区开发建设始于20世纪60年代末,1976年成立兖州矿务局,1999年5月成立兖矿集团,2015年成为山东省首批改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实体企业。

兖矿集团起步于改革开放初期,从年产不到100万吨的几座小煤矿,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国际化产业集团。2014至2016年,煤炭产量、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分别比2013年增长35.59%、35.93%和22.43%。2017年,完成煤炭产量1.35亿吨,进入中国行业前五、世界前七;营业收入1992亿元,利税总额153亿元,年末资产总额2878亿元。2018年上半年,完成煤炭产量8182万吨,利润总额33亿元,营业收入1200亿元,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

青岛海尔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青岛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始终坚持以自有品牌创全球化,不仅连续9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同时也是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生态品牌引领者。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