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出炉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7 点击:

      近日,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柳州不仅以综合得分70.4分上榜,还位居榜单的第69位!简直是大写的骄傲~

日前,《中国海关》杂志对外发布了“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行榜,其中广西的崇左市、柳州市、南宁市、防城港市、钦州市分列第28、69、88、93、95

柳州美景。符俊 摄

这个名单

是以什么标准评选的呢?

一起了解一下吧~

据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由海关总署统计司联合《中国海关》杂志社共同完成,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外贸百强城市评选指标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大方面共25个指标。

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行榜

广西的崇左市、柳州市、南宁市、防城港市、钦州市综合得分分别为72.2分、70.4分、70.0分、69.8分和69.8分,分别位列第28、69、88、93、95位。据南宁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广西外贸进出口1815.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7%。

这下你要问了,柳州是凭什么上的榜呢?

2017年,柳州外贸进出口交出喜人的数据!

据海关数据、一达通数据统计,2017年1-12月,我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72.42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包含一达通出口1772万元)。其中:出口54.42亿元,同比增长18.5%;进口118亿元,同比增长31.1%。三项指标同比均为两位数正增长,成绩喜人,扭转了近年来连续下降的局面。

2018年上半年柳州市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3.5%

稳中向好

2018年1-6月,柳州市外贸出口28.13亿元(其中包含一达通出口1409万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加工贸易出口快速增长,出口1.76亿元,增幅达20.3%,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3%;机电产品出口为我市出口重中之重,出口21.19亿元,同比增长16.7%,占全市外贸出口的比重达到75.3%;东盟出口13.02亿元,同比增长8.5%,占全市出口总额的46.3%。印度尼西亚稳居我市出口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出口印度尼西亚6.84亿元,同比增长48.2%,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4.3%,占东盟出口总额的52.6%。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