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河南10家企业杀入中国企业500强
河南10家企业杀入中国企业500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3 点击:

从我省企业入围情况看,三个榜单入围企业数量均有增加,部分企业位次前移明显,体现了我省大企业通过不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

9月2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500强、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及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名单。今年又有哪些巨无霸上榜?哪些企业最赚钱?河南企业入围情况怎么样?记者给您梳理一番。

中国最大的十家企业花落谁家?

“2018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实现了16连升。前三甲还是国家电网、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第500名幸运儿则是成立于1997年的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继上年迈过60万亿的门槛后,“2018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首次突破70万亿元大关,达到71.17万亿元相当于去年我国经济总量的86%,比日本、德国、英国的经济总量相加还要多。

榜单上,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数量为172家,比上年的157家大幅增加了15家,增加企业数量为近几年来的新高。“千亿俱乐部”中,还有5家营业收入超过万亿元的超大型企业集团。上一年,只有国家电网的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而“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和中国石油的营业收入都在2万亿元以上,工商银行和中国建筑的营业收入在1万亿元以上。

哪些中国大企业最赚钱?

500强企业这么多,到底哪些最赚钱呢?答案是:金融、电信与互联网服务以及房地产。“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33家金融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0.7万亿元、1.7万亿元,分别占全部企业的15.0%、65.8%。金融业中银行业仍是赚钱最多的。17家银行的净利润为1.4万亿元,占全部企业的43.4%。换言之,占500强企业数3.4%的银行赚取了500强全部利润的43.4%。

打开利润总额前10名的企业榜单,上榜企业依次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平安、腾讯、中移动、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其中,最赚钱的工商银行利润总额为2860亿元,比排名第62强的吉利控股一年的营业收入还高出100亿元。

河南企业入围情况怎么样?来看榜单

据了解,我省企业有10户入围2018中国企业500强,较上年增加1户;有14户入围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较上年增加1户;有5户入围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较上年增加1户

入围2018中国企业500强的10户企业分别是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114位)

万洲国际有限公司(第120位)

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132位)

天瑞集团有限公司(第356位)

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第369位)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386位)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440位)

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442位)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第446位)

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463位)

入围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14户企业分别是

万洲国际有限公司(第43位)

天瑞集团有限公司(第168位)

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第178位)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185位)

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212位)

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214位)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第216位)

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230位)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第319位)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第342位)

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第349位)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357位)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第446位)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470位)

入围2018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5户企业分别是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218位)

洛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314位)

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第345位)

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375位)

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第414位)

上述三个榜单均参照国际通行惯例,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分别排序产生。

对河南经济有何指导意义?

2017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改善,结构有所优化,脱虚向实取得成效,大企业发展质量有相当改善。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的释放,反映了新时代大企业发展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的根本要求。

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提供的分析报告显示:从我省企业入围情况看,三个榜单入围企业数量均有增加,部分企业位次前移明显,体现了我省大企业通过不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我省大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不足

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数量不够多,仅占500强的2%;

规模不够大,10户入围企业中仅有3户的位次在200位之内,7户在350位之后,10户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仅占500强的0.99%;

质量不够高,10户入围企业的净利润总额仅占500强的0.38%,资产总额仅占0.29%,所有者权益仅占500强的0.42%。

反映出我省大企业与国内大企业的差距。这就要求我省广大企业面对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变化的挑战,面对日新月异、如火如荼的新技术革命,面对你追我赶、不进则退的竞争态势,积极应对,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质量与速度、进与退、创新与继承的关系,切实转变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广泛参与国内外的竞争与合作,以企业发展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