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昆明空气质量排名竟然跌出了全国前20!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昆明空气质量排名竟然跌出了全国前20!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1 点击:

今年1月份的时候,

条码君才报道了

一条关于昆明空气质量

让人大跌眼镜的消息:

【打脸!2017年昆明空气质量跌出全国前十!还敢卖空气吗?】

点击图片进入链接↓↓↓↓↓↓

但近日,更“劲爆”的消息来了!

今年8月份,

昆明空气质量排名,

竟然跌出了全国前20! !

近日,生态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发布了2018年8月和1至8月空气质量状况。1至8月,昆明空气质量在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20而8月的排名甚至未进入前20名。

2018年8月】169个重点城市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2018年1-8月】169个重点城市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告诉记者,

从直观感受来看,

昆明的空气质量

在全国至少应该能排进前十。

市民:“应该在起码十名以上。”

市民:“前十以上,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确实是不错的昆明。”

感觉虽如此,

但事实上,今年8月昆明空气质量,

甚至跌出了前二十名……

对于市民来说,

数据排名下跌的最直观感受,

今年以来出门

遇上灰蒙蒙天气的天数更多了。

市民:“总觉得出来雾沉沉的,就是灰蒙蒙的那种感觉,空气质量天天看着都是良,不像前两年那样,以前都是优。”

市民:“不行了,春城早就不叫春城了,真正的春城是80年代以前,春城要四季如春,空气要好,现在热起来热、冷起来冷,不像春天了。”

不过,昆明市环境检测中心表示,

排名下跌并不意味着

昆明空气质量下降。

事实上1至8月昆明轻度污染天数为4天,超标污染物为臭氧,其余均为优良天数。排名下跌与总体排名城市范围扩大有一定关系,总体来讲昆明空气质量保持稳定。

其实,为了提升昆明的空气质量,主管部门也出台了不少的政策和举措,"保卫昆明蓝"堪称史上最严的工地扬尘整治措施,还有街上随时可见正在作业的雾炮车等等……

1、加强了对建筑工地、非建筑工地的管理

昆明空气污染中,扬尘污染占了一半以上,其中建筑工地扬尘又占大头。昆明市加强对建筑工地、非建筑工地的管理,要求建筑工地尤其是拆迁工地必须确保辖区所有裸露土体100%进行覆盖,并定期开展洒水降尘工作。

2、开展周通报、月排名、季考核工作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开展周通报、月排名、季考核工作。

3、利用先进技术锁定污染来源

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探索利用激光雷达扫描、卫星遥感、无人机高空拍照等先进技术,精准锁定污染排放来源,对城市建筑工地、城市裸地实施网格化监管。

4、强化道路保洁

昆明市强化道路保洁,强化对渣土、垃圾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

加大对堆场扬尘的治理工作力度,严控粉尘产生源头,加强监管,加快淘汰黄标车,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

全面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对未采取措施或措施不到位的,采取限期整改或关停等强制性手段和措施。

5、采用抑尘设备、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对重点区域内的施工作业场所,强制安装PM10自动监测装置,采购雾炮车、喷雾降尘机等各类高效抑尘设施、设备。此外严厉查处大气污染违法行为。

也有市民认为,

空气质量排名下滑,

说明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还不够"。

市民:“(雾炮车)应该增多一点数量,还有一些车辆尾气排放的管理要加强。”

市民:“作为我们老百姓不要污染空气就行了,我一般都是绿色出行,爱心卡拿着就更方便了,一般都不开车。”

条码君注意到,

今年年初,环境保护部通报

2017年1至12月重点区域

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昆明首次跌出前十行列,

此后排名一直未能重回前十。

作为昆明人,

还能再炫耀我们的蓝天白云吗?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