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中国酒类品牌200强出炉
中国酒类品牌200强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17日),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第十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研究报告,并公布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榜单。榜单显示,目前我国共有7家酒企的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

  华樽杯被称为“中国酒业奥运会”,已经连续10年公布中国酒业品牌价值200强名单。华樽杯成为中国酒业最具权威的行业评测,是资本机构、商业机构与消费者评估品牌实力的重要依据。

  茅台领衔 7家酒企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

  今年的200强榜单前三强位置没有发生变更,贵州茅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和华润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牢牢占据榜单前三。过去一年中,贵州茅台品牌价值大涨52.02%,达到2375.09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而我国共有7家酒企的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其中白酒企业5家,分别是茅台、五粮液、洋河、西凤和古井集团;啤酒企业2家,分别是华润和青岛啤酒。

  白酒、啤酒“双花齐放” 消费升级带动酒企价值提升

  四年前,品牌价值破千亿的酒企只有茅台一席,而如今白酒和啤酒巨头“双花齐放”,品牌价值一路飙升。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理事长陈刚认为,酒企品牌价值持续增长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

  回望过去十年华樽杯200强榜单,新的酒企不断加入,也有老的酒企逐渐掉队。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认为,很多酒企能够长盛不衰,重要原因是拥有优质的产品作为支撑。比如有些品牌曾经也风行一时,但是因为它没有优秀的品质作基础,尽管它们在品牌建设上做得非常好,投入非常大,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因为没有品质的支撑,最终仍被市场抛弃。

  首份全球名酒100强榜单出炉 TOP10中国占四席

  昨天(17日),同时发布的还有首份全球名酒100强榜单及全球名酒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与中国酒业品牌价值200强测算企业品牌价值不同,全球百强测算的是单个品种的品牌价值。中国飞天茅台的品牌价值高达1823.41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一;英国斯米诺伏特加排名第二;美国百威名列第三。在全球排名前十的酒类产品中,还有另外三个中国产品入围。

  陈刚指出,中国酒企表现优异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国外的酒各个酒种比较平均,比如伏特加、威士忌等。中国是白酒一家独大,所以品牌集中度比较高。第二,中国喝酒的人很多,虽然法国、英国发展时间也很久,但是不如中国喝酒的人多。第三,从全球来看,中国白酒的市值比较高。

  在全球名酒100强榜单中,亚洲入围产品品牌50个,品牌价值总和为14000多亿元,欧洲入围产品品牌39个,品牌价值总和为11000多亿元,是入围数量最多的2个大洲。虽然亚洲入围数量高于欧洲,但是欧洲酒类产品的平均品牌实力明显高于亚洲。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