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西安入围中秋“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第三名!
西安入围中秋“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第三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5 点击:

中秋假期说没就没啊

这两天

玩得嗨吗?

吃得爽吗?

虽然今天就收假了

让我们依旧心怀期望的是

只要再上5天班

又是美滋滋的7天长假在等着你

这个中秋

西安有多受欢迎?

这些数据通通告诉你!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485.3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9.58亿元。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中秋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位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第三名成为全国秋季旅游热点城市。

高铁客流创历年中秋之最

西成高铁开通后,陕西铁路客流激增。这个中秋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的西安至昆明、峨眉山方向的高铁动车都是首次投入中秋小长假运输中,高铁客流呈现出了“井喷”态势,陕西高铁迎来了“史上最火中秋节”。

小长假期间,陕西高铁约发送旅客6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7.6%。节日期间,西成高铁客流居高不下,西安至成都方向日均发送高铁客流4.5万人,高铁上座率达到99%以上。

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加开西成高铁动车,西成高铁日开行高铁动车142趟,平均7分钟一趟,达到了公交化出行。此外,今年新开行的西安至昆明、西安至峨眉山方向的高铁动车首次投入中秋小长假运输中。

西安公交中秋节期间运送乘客950.69万人次

中秋节日期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累计出车19174部,运送乘客950.69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满足节日期间市民周边游及外地游客的旅游出行需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重点增加了途经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昆明池等旅游景点线路的运力配备。据统计,节日期间公交旅游及重点景区线路累计出车645部,累计发送2444趟次,累计运送游客17.89万人次,日均运送游客5.96万人次。

中秋假期西安市商品销售额超65亿

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据匡算,西安市实现商品销售额约65.2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餐饮业销售额约6.6亿元,同比增长11.9%。

节日期间,特色餐饮市场消费旺盛,以大众化家庭消费为主的团圆宴、婚宴等消费需求旺盛,快餐类和老字号店销售增幅明显。商场超市节令商品热销,月饼作为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广受欢迎,传统平价月饼热卖。专业店、电商销售增长稳定,其中节能、低碳、环保的绿色家电备受青睐,数码电子产品热卖。节日市场平稳,价格基本稳定,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

西安市许多景点都以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主题组织开展节庆活动。

“月色映古城·秋思满长安——西安城墙中秋礼乐季活动”、大唐芙蓉园“中秋祭月大典”等活动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秋染中国·赏西安”大西安秋季旅游活动闪亮登场,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引起强烈反响。

高陵区泾渭湿地首届灯光节、高陵场畔农耕文化节、灞桥区葡萄采摘旅游季、新城区“秋染西安·游购新城”2018新城金秋旅游季暨解放路狂享节及永兴坊咏秋竖蛋品非遗活动、蓝田县“跟着汉赋唐诗去旅行”活动、周至县周至水街沙·沙河举办的嘻哈版《皇帝私访园》等活动,丰富了节日文化旅游内容。

据了解,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西安警方针对可能激增的游客数量,提前对8项大型群体性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制定针对性安保方案和预案,在旅游景区部署执勤警力达数千名,有力维护了旅游秩序。尤其是针对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兵马俑、华清池等重点景区,实地开展调研,完善专项安保方案,严防拥挤踩踏事件发生。

微软雅黑

交警部门根据交通流量,适时提升区域勤务等级,科学组织勤务,出动3000余名疏导警力,强化对中心城区、高速公路,以及曲江、大雁塔、小寨、兵马俑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管控。特别是针对秦岭环山路车流集中现象,强化对108、107省道沿线,以及影视城、民俗村等景点周边疏导力度,确保了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并以“两客一危”等为重点,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打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还动态监测重要路段交通流量,利用车载广播、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道路通行和疏导分流情况,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在节日期间,西安市公安出入境部门还为旅游、探亲、访友的境外人员提供证照办理等服务8518人次;户籍部门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港澳台居住证等共667人次,受到群众好评。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