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西安跻身"中国最好玩城市"第6名
西安跻身"中国最好玩城市"第6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05 点击:

最好玩儿的城市是哪里?

或许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答案

好玩的城市意味着新鲜、有趣

意味着能带给人们多样的城市生活体验

与多元的文化内容感知

日前,“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了《2018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榜单显示:最好玩的城市中西安排名第六。

对当代年轻一点的旅行者来说,想去哪个城市旅游,不再只关乎景点多寡或优劣。适宜漫步的城市街道、米其林餐馆、一个戏剧节、靠山望海的民宿,都能成为出发的理由,至于最终是否成行、待几天则是一个综合考量的结果。

这也意味着,城市想要吸引人们来旅游更难了,交通、餐饮、住宿、文化活动等等各个环节都需要配合。越多元的城市,越能符合不同旅行者的偏好,也意味着更多的吸引力。看起来,一座好的旅游城市就应该是一个理想城市的模样。

如何衡量城市的吸引力是否好玩儿?《2018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提出3个维度——体验新鲜度;目的地憧憬度;品质成长力。

分别从城市新鲜好玩儿的活动场所、文化体验空间和度假配套设施、人们对城市的关注和青睐程度,以及城市的旅游综合发展潜力等角度来综合评估城市新的文旅新引力。

西安究竟有多好玩?

01

新鲜好玩儿

《2018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中“体验新鲜度”用了主题乐园、深度体验、城市漫游和一站式度假四个指数考评,这是希望从这种感受类行为出发,描绘城市能提供给旅行者的多元体验与感受,具体到西安的“好玩”。

光影西安

从今年春节的“西安年·最中国”到五一小长假的“无人机”秀,不仅把夜西安的美推向了高潮,更让西安的夜景成为一张闪耀的新名片。

今年国庆长假,西安城墙和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灯光秀表演,再次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了西安在打造“光影西安”这张王牌时的惊艳,让人牢牢记住了西安美轮美奂的城市夜景。

音乐之城

西安,从来不缺少音乐。开建城市音乐街区、打造精品音乐文化品牌;开展群众音乐文化活动、建设音乐设施;开展国际间音乐文化交流……音乐剧、交响乐、惠民音乐会、音乐节、演唱会……自“音乐之城”建设以来,“余音绕城”已经在大西安逐渐成真。

9月22日,2018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在大雁塔北广场盛大举行,这是西安第五个“西安交响乐之夜”户外公演,又一次为古都市民和中外游客带来美好记忆。

书香之城

建设“书香之城”是传承和弘扬西安精神的现实需要,更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使命担当、大西安大发展的重要所需。

西安的书香传统历史厚重,“书香之城”建设基础扎实。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将其列入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10月1日,西安地铁·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惊艳亮相西安地铁2号线的车厢,被打造成了一座移动的“有声图书馆”。这让“书香之城”这一文化概念,变成了一个“好玩”的读书方式。

博物馆之城

在中国有这么一句俗语:“看十年的中国在深圳,看百年的中国在上海,看千年的中国在北京,看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在西安。”

对一个城市而言,博物馆既是地域名片,也是其独有的文化IP。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西安要建设文物集聚区、唐文化集聚区,展示大唐盛世画卷。尤其是要以民营博物馆为依托,配套相关的咖啡厅、书吧、艺术酒店等设施,形成文化街区,打造“博物馆+旅游”模式,向中外游客展示西安历史文化的魅力,让逛博物馆也能成为一件“好玩”的事儿。

抖音之城

伴随着“抖音神曲”——《西安人的歌》,西安成为最热的“网红城市”,大雁塔、永兴坊、大唐芙蓉园齐齐刷屏,吸引千万游客畅玩古城。截至2018上半年,抖音上关于西安的视频量已超过61万条,播放总量超过36亿次,点赞总量超过3亿次。不少网友戏问,“抖音的总部是不是在西安?!”

美食之都

《舌尖上的中国》系列里,西安羊肉泡馍、粉蒸肉、肉夹馍、锅贴和岐山臊子面等,让人隔着屏幕已经味蕾躁动,那种想“去西安”的冲动真是一刻都不能耽搁。

汁多不腻的腊汁肉夹馍、酸辣香口的凉皮、肉烂汤浓的羊肉泡馍、内外香甜的柿子饼、汁多肉嫩的灌汤包子、外焦里酥的锅盔、蒜香扑鼻的油泼面、口味独特的卤汁凉粉……说起西安美食,不管你是不是吃货,都能张口就报出一长串名单。西安这座城市,因美食而出名,也因美食让太多人流连忘返。

02

度假配套设施

烟头革命

“烟头不落地 西安更美丽”。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烟头革命”在全市扎实、深入、持续、有效开展,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的赞誉和好评。

据统计,2017年,全市新增道路果皮箱12000余个,增设新型道路灭烟柱10500余个,以公共卫生设施的完善和改善,推动“烟头革命”的有效开展。通过这些“烟头革命”工作的开展,我市道路烟头和零星垃圾数量不断下降,一些道路和广场已经实现“零烟头”,道路“灰带”和扬尘现象不断改善。

这为市民和游客度假生活感到“好玩和愉快”提供了最直接的保障。

厕所革命

2017年,我市按照树立“厕所革命”西安标准,争当全国标兵的高标准自觉要求,以显著增加公厕数量、大幅提升公厕改建、扩建、新建水平和增设“第三卫生间”、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标准和建立扎实落实的“所长制”等明显可感的可喜变化,赢得了城乡群众、中外游客的广泛肯定和赞誉。

在国庆长假期间,外地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最关心公共厕所的卫生环境问题。记者也采访了游客,看看他们怎么评价西安的公厕环境卫生?湖北游客徐女士:这里的公厕很多,也很干净,公厕里的卫生都非常的好,环境也很好。

其它公共服务

趁着国庆的大好天气,大伙都想着赏景、购物、逛逛街,西安在地铁、机场、安保等方面也是做足了保障。

面对巨大的客流压力,西安地铁北客站临时加开了运力。二号线在首班车前加开两列区间车,运行区间是小寨站至北客站和三爻站至北客站,在末班车23:50之后,北客站至韦曲南站各加开一列车,零点发车。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需要出行的旅客,可关注“西部机场畅想旅行”公众号,就能办理自助值机、中转等手续,并获得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值机时只需出示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和身份证,即可“刷脸”轻松登机。若旅客忘携带身份证,也不用慌张无措了,可在每日六点至22点在航站楼出发大厅公安值班室外办理乘机证明,该证明仅限乘坐飞机,有效期为七天。

为了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度假期,古城西安的警察叔叔们也是蛮拼的。在国庆长假期间,西安市公安机关启动了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使用了特巡警徒步武装巡逻、民警携犬巡逻、机动车巡逻、无人机巡逻等方式。

西安警方全面部署,每天出动7000余名巡逻警力,包括1100余辆各式巡逻车、一百余名武警,还有群防人员,重点对人员密集区域,加强巡查力度,做到白天能时时见到警察,晚上时时能见到警灯,24小时值守,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

除此之外,公安机关还针对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和路段,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增加巡逻力量,积极配合旅游、交通、工商等部门,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对于外地游客而言,还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举动,斑马线上机动车礼让行人让人感觉非常贴心。

03

对城市的关注

在《2018城市文旅新引力排行榜》中提到,最近一年,西安目的地热度提升了77%——超过其它所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在人气本就很高的基础上再实现高速增长。

04

旅游综合发展潜力

西安正处在一个历史大发展的好时期,近两年的一些举措表明西安已经动起来了,它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

西安,古老与创新、历史与现代、文艺和时尚在这里交融。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机遇之城2018》冲入前十、荣登“新零售之城”榜全国第8、《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西安位居榜单第6......新西安在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向前续辉煌。

西安拥有全国最优落户政策,实现服务最优、程序最简,大量人才落户大西安;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强劲发力,西安已成为国内外投资兴业的热土。

近年来,西安不断创新旅游产品和营销模式,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和休闲活动面向市场。仅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西安就接待了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是2018年春节最火爆的旅游目的地、全国最美夜景城市和春节假日旅游大餐最丰盛的城市。

据估测,到2020年,旅游业将成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将达到2.6亿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预计将突破3100亿元。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依托世界古都的文化积淀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将在新时代释放出旅游与文化、历史与时尚融合发展的“西安味道”。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