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天津市民十一出游首选高铁 旅客流量位居全国第三
天津市民十一出游首选高铁 旅客流量位居全国第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07 点击:

“十一”黄金周,出门旅游无疑成为市民最关心的话题。除了飞机、自驾等出行方式,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铁游成为天津人出游的一大热门,不仅天津出发高铁列车趟趟爆满,就连旅游城市之间的区间高铁也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天津始发高铁趟趟爆满

随着国内高铁网日益完善,高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首选的出行方式。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十一”这几天,天津出发的高铁列车几乎趟趟爆满,尤其是连接天津到北京之间的京津城际高铁,天津开往杭州、南京、上海的京沪高铁,以及天津出发到黄山、青岛等旅游城市的高铁,成为国庆节黄金周里的热门高铁。

记者昨天在天津站看到,乘坐京津城际高铁的游客大有人在,不仅有举家出游的天津市民,还有不少借道天津去北京旅游的游客。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从北京来天津的外地客,特地乘坐高铁来天津游览。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路途远一些的高铁在“十一”刚开始的前两三天最火,但是像天津往返北京、青岛、泰山等中短途高铁列车,黄金周中间这两天也十分火爆。

市民常用的出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十一”双节,游客选择高铁自由行出行人次已比去年同比上升超过200%。铁路旅游因高铁注入新活力,一改往日慢节奏、低效率、老龄化的形象,取而代之成为舒适、新颖、适合全家出行的“全民首选”。

资料图

天津居国内高铁游出发地前三

采访中了解到,与平日周末不同,“十一”假期时间充足,游客更青睐于2小时以上的中长距离高铁旅行。且高铁票价不受淡旺季影响,高铁游价格优势更为凸显。虽说天津并非春运热门车站,但旅游高峰期天津却是高铁最热门出发地之一。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国庆选择高铁出游的前十大出发地依次为

上海、北京、天津、广州、南京、杭州、深圳、宁波、苏州、兰州。

这些出发城市分布国内各区域,是各高铁线路重要的始发站和交汇点,具有线路出行选择的便利性和丰富性。

而国庆选择高铁出游的前十大目的地分别为

北京、西安、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武夷山、长沙、天津、上海。

资料图

旅游城市之间高铁票亦受热捧

近两年新开通的人气线路:兰新高铁、西成高铁、合福高铁、沪昆高铁……不仅有效解决了旅游目的地的交通问题,更串连起了许多不为人知、却各具特色的中小城市。

天津人爱玩会玩,不仅天津出发的高铁受欢迎,不少在旅游城市之间的高铁,同样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市民赵先生一家,在国庆节期间就选择先到乌鲁木齐,游玩几天后再从乌鲁木齐出发乘兰新高铁,陆续到甘肃张掖、嘉峪关、青海西宁旅游,再从西宁飞回天津。

出行平台人士告诉记者,乘坐旅游城市之间的高铁列车,不仅快捷方便,还能观赏沿途风光,而这也是乘坐飞机所体会不到的。目前市民乘高铁出游,选择区间高铁已成不少旅游达人的交通新方式。

资料图

新闻多看点

10月5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15万人次。截至目前,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将突破1亿人次,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铁路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随着国庆假期过半,很多短途旅游、探亲的朋友开始规划返程,铁路、公路、民航陆续迎来返程客流。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