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深圳上榜人数排全国第二 最富的是他
深圳上榜人数排全国第二 最富的是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2 点击:

年年见的胡润百富榜发布了!

抱憾啊!小编依然没能上榜

因为我连上榜的门槛都迈不进

其实我哭什么呢,这不是很正常吗?

2018年上榜门槛继续保持在20亿元

所以我手捧着瓜子

以吃瓜人的积极心态

告诉大家

咱中国排名前三的富豪是

马云家族(2700亿元)

许家印(2500亿元)

马化腾(2400亿元)

(此时听到很多人隔着屏幕喊“爸爸”)

因蚂蚁金服估值上升,马云这半年身家上涨700亿元,以2700亿元时隔四年再次成为中国首富。

同时因受股价下跌影响,许家印今年卫冕首富失败,财富缩水了400亿元,以2500亿元位列第二。

马化腾13年来首次出现资产缩水,以2400亿元排第三。

“‘二马’和许家印成为中国三大企业家,与第四名相差一千亿。”胡润表示。

要知道其中有两位爸爸富豪

他们的公司总部在深圳

一个是恒大许家印

另一个是腾讯马化腾

 

前十大富豪还有杨惠妍(1500亿)、王健林家族(1400亿)、何享健和何剑锋父子(1300亿)、王卫(1200亿)、严昊家族(1200亿)、李彦宏及马东敏夫妇(1150亿)、雷军(1100亿)、王文银家族(1100亿)

正威集团王文银家族的居住地也有深圳,而王卫的顺丰速运便注册在深圳。

深圳富豪人数排全国第二,前100有16位就在深圳

没错!

深圳的确是一座创造巨大财富的城市

至少是创造巨大财富的人,

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深圳以193位上榜富豪的人数

排在全国各大城市第二位,

占全国10.2%,仅次于北京(293位)

亲爱的各位宝宝

你造你生活在一个可能在街上溜达几圈

就能偶遇千万富豪的深圳!

不信?

来看看这前100位富豪中,

有这16位在深圳!

马化腾、王文银家族、姚振华、张志东、林立、汪滔、潘政民与吴春媛夫妇、朱保国家族、纪海鹏家族、李华家族、张峻与陶美萦夫妇、陈红天家族、徐航、朱鼎健家族、缪寿良、王传福

那么富豪们怎么发家的呢?

什么行业最赚钱呢?

深圳多位富豪从事高新技术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100位富豪中,深圳富豪一半都显示主业有“房地产”。

在深圳这块以科技创新闻名的土地上,诞生了腾讯、大疆、声学科技、比亚迪等一批新兴科技企业。而这些优秀的科技企业也直接把马化腾、张志东、汪滔、潘政民与吴春媛夫妇、王传福等人送上了金灿灿的财富宝座。

胡润百富榜六成上榜者主要财富来自制造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和IT这四大行业。

当然啦,不仅仅是咱深圳

北京、上海、杭州、广州、

香港、苏州等城市也是富豪集聚

上面七大城市坐拥富豪榜一半的上榜者

北京仍是上榜企业家最集中的居住城市,有293位,但比去年减少7位;深圳以193位维持第二,比去年减少31位;上海以160位维持第三,比去年减少13位;杭州以120位维持第四,比去年减少33位。香港增加4位,以54位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六。

 

胡润说:“上榜企业家共拥有员工超过1000万人,占中国总就业人口的1.3%。”大家快按图索骥看一下,自己的老板是不是也在榜单上,今天一大早去向老板贺喜讨个红包!

即便今年富豪榜还是没有你和我

但是多看些亮点也不费眼

2018胡润百富榜还有这些亮点:

①459个去年上榜的企业家今年落榜,20年来最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股市跌了近20%,造成今年成为百富榜二十年来落榜人数最多的一次。”胡润表示,“前十名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10%,前200名的财富总和占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的一半。”

②219张新面孔,其中5人跃居榜单前100

新人来自很多新上市公司,如小米、宁德时代等;也有来自很多新崛起企业,如比特大陆、小鹏汽车等。

从行业来看,TMT行业贡献了最多新面孔。新人中“三大黑马”:拼多多黄峥、宁德时代曾毓群,以及比特大陆的詹克团。

新上市的拼多多38岁的黄峥以950亿元财富首次上榜便进入前15;新上市的锂电巨头宁德时代50岁的曾毓群以400亿财富新上榜,宁德时代的成功上市造就了7位上榜者。“区块链大王”比特大陆39岁的詹克团和32岁的吴忌寒分别以295亿和165亿财富新上榜。

③上榜的80后富豪有132人,同比增加32%

拼多多黄峥、今日头条张一鸣是最亮双子星。

④女性企业家占比创20年新高,达到28.7%

碧桂园37岁的杨惠妍以1500亿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  

⑤海底捞上市,张勇舒萍夫妇当属最快进步财富上涨十倍,当属最快进步奖得主

⑥上榜企业家有12位身处囹圄

其中9位正在接受调查,1位在狱中、1位还没宣判、1位被监视居住

⑦ 在富豪属相解读中属兔的占比11.7%,并且已经连续七年表现最好!

话说回来,胡润(Rupert Hoogewerf)这位英国人,坚持做中国富豪榜已经20年。20年的坚持,让这个起初被嘲讽为“杀猪榜”的工作显现出了独特的价值。

至少从胡润的富豪榜单中,可以窥见中国财富的震荡上升以及与此相关行业的兴衰轨迹。财经作家吴晓波说:“在这个意义上,我们还真要感谢这位英国人。”

表扬归表扬

有网友指出: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

都来自民营企业,难道只有

民营企业家才算富豪吗?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