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东方支付16日联交所上市 泰国市场银联商户收单业务排名第一
东方支付16日联交所上市 泰国市场银联商户收单业务排名第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5 点击:

10月15日,中国支付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8325.HK)发布公告,旗下泰国业务分拆并于联交所GEM独立上市最终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0.22港元,将于10月16日在联交所GEM上市,股份代码8613。

公告显示,若股份发售按最终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0.22港元进行,则紧随股份发售完成后,东方支付集团的市值将约为2.2亿港元(假设发售量调整权未获行使)。

2004年9月,东方支付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东方支付”)主要营运附属公司奥思知泰国成立,开始于泰国从事商户收单业务。2007年,经过一系列股权重组,奥思知泰国成为中国支付通间接附属公司。

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显示,资本化发行及股份发售完成后,中国支付通持有东方支付52.5%股权,上市后将成为东方支付的控股股东。

东方支付是在泰国向中国游客光顾的各大小商户提供综合支付处理服务的商户收单机构。灼识咨询提供的报告显示,东方支付为在泰国提供支付处理服务的前三大中国银联商户收单机构之一。按交易价值计,东方支付于泰国内的中国银联商户收单业务中排名第一,2017年市场份额约为24.9%。

从目前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东方支付2016、2017、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1亿港元、9742.7万港元、1.06亿港元,净利润分别为1030万港元、859.3万港元、-108.4万港元。

东方支付预期2019财政年度净亏损,主要是由于上市开支约1530万港元、预期销售及分销开支增加、预期毛利率下降、预期上市后一般行政开支增加、预期7月普吉岛沉船事件后中国游客梳理减少及泰国商户忘了交易价值下降导致收益减少所致。

东方支付收入主要来自于商户收单交易费收入、外汇折让收入、市场推广服务收入。从近三年的收入情况来看,商户收单交易费收入占比均超76%,为其主要收入来源。

此前发布的上市文件中提到,东方支付的收益主要来自通过其销售点终端并经中国银联结算的商户网络产生的交易价值。中国银联应占的收益分别占东方支付2016、2017、2018财政年度总收益约23.5%、23.3%、22.7%。

中国银联为东方支付单一最大供应商且为主要客户之一。若中国银联中止与东方支付合作,东方支付的运营及盈利能力或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文件同时提到,对中国银联的依赖不会影响东方支付业务前景。

8月14日,中国支付通(8325.HK)发布2018一季报。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3个月,中国营业收入1.33亿港元,毛利5281万港元,亏损5636万港元。

从营收构成来看,互联网小额信贷业务收益1.1亿,预付卡及互联网支付业务收益2.4亿港元,泰国的商户收单业务收益3.2亿港元,高端权益业务收益6.6亿港元。其中,在泰国的商户收单业务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101.59%。

2017年9月15日,中国支付通发布公告,宣布此前担任执行董事的张化桥亿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同时委任严定贵为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副主席。

同时披露的资料显示,严定贵为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及上海你我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目前严定贵持有中国支付通29.8%股份,为其最大股东。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