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玖富蹿升互金投诉排行榜第一 高利贷砍头息疑似卷土重来
玖富蹿升互金投诉排行榜第一 高利贷砍头息疑似卷土重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22 点击:

或因为业务量在今年进一步剧增,500亿体量的玖富屡屡遭到投诉,投诉内容来看,过了密集监管期后,玖富的高利贷和砍头息疑似卷土重来。

10 月22日,21CN聚投诉发布互联网消费金融Q3投诉排行榜,玖富飙升至黑榜首位,在这个并不怎么光彩的榜单上夺了冠。

从聚投诉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玖富有效投诉1751件,解决率43.6%。

从此前聚投诉发布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投诉排行榜情况来看,2018年一季度,玖富有效投诉量440件,排名11位;2018上半年,有效投诉量1392件,排名第5位;2018年三季度,有效投诉量飙升至1751件,超过2018上半年有效投诉量件数总和,排名升至第1位。

数据来源:聚投诉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投诉排行榜

聚投诉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第三季度,黑榜排名前三的玖富、水象分期、维信金科三个商家,恶性催收、利率畸高问题仍程度不同地存在。在聚投诉网站搜索玖富相关投诉,内容主要涉及暴力催收、高利贷、合同欺诈等。

在聚投诉网站中,玖富相关投诉帖多达4133个,自2017年8月至今,有13个投诉专题,投诉对象包括玖富万卡、玖富叮当以及玖富旗下易美健。

一则对玖富万卡的集体投诉中,用户与玖富万卡签订协议,借款21000元,年息13.6%,贷款期限36个月。而在后续的还款中,却得知每期应还1108.38元,还款总额达39901.68。按此金额进行核算,利息金额已超过借款金额的90%。电话联系客服后,客服告知用户除了利息外,还有高达11980.5的服务费。21000元的贷款,贷款金额显示为32980.5,提前结清服务费不退,此外还收取3%的违约金。

综合多则投诉信息来看,高额的利息和合同金额与借款金额不符等问题在玖富旗下产品普遍存在。玖富旗下面向医疗美容行业提供服务的易美健,也被曝出存在联合医美和直播公司套路贷的问题。

比如投诉借款19000合同金额29000的。

借款17000合同金额32000的。

综合利率远超法定的24%和理论最高的36%的。

玖富集团官网信息显示,玖富集团旗下拥有银行科技、AI、网贷、保险经纪、海外券商五大板块。玖富普惠系玖富集团旗下唯一网贷撮合服务平台。悟空理财为信息流推荐服务与管理应用,撮合交易均由玖富普惠完成。

此外,天眼查信息显示,玖富金科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外投资28家公司,涵盖互金、科技、征信等领域。

庞杂的业务显现出玖富集团在互金领域的疯狂扩张和广泛布局,投诉量的增加或与业务和体量的增加不无关系。

玖富普惠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玖富普惠累计借贷金额2871.74亿元,借贷余额514.95亿元,逾期金额及逾期笔数均为0,累计代偿金额50.86亿元。

此外,玖富近两年还进行了密集的大额融资。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5年4月8日,玖富获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A轮1.1亿美元融资;2017年10月获数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一个月之后再获数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林奇徐乘产业基金徐宇、中国信达江南春;2018年6月获6500万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Plentiful International FAMOUS GROUP;2018年9月获SBI集团E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而目前的工商信息中,玖富金科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仍由四位自然人共同持股,法人任一帆为大股东,持股48%,孙雷持股33.2%,肖常兴持股10%,张丽芬持股8.8%,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