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组图:盘点中国最富有的十人
组图:盘点中国最富有的十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26 点击: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年度胡润百富榜,随着财富的变化,富豪们的排名也随之经历了重新洗牌,其中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重新登上中国富豪榜榜首位置,王健林、李彦宏、严彬、梁稳根 、刘永行家族、马化腾、吴亚军家族、许家印、陈丽华分别位列前十位。

  宗庆后家族继2010年后,今年以财富800亿再次成为中国首富,也是自胡润百富榜开创14年来,第三位两度登上胡润百富榜榜首的企业家。

  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650亿元财富取代恒大许家印成为2012年地产首富。与去年相比,王健林财富增长44%,排名上升4位,在百富榜中排行第二。排名第一的是娃哈哈的宗庆后家族,财富800亿。

  44岁的李彦宏以441亿的财富位列胡润财富榜第三位,与2011年相比,他的财富减少了9%,排名与去年持平,李彦宏持有百度16%的股权,百度是中国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最大民营企业,市值达2880亿。

  以红牛所被大众熟知的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在2012年胡润富豪榜中排位第四,财富500亿。在这低调的隐蔽之下,严彬正在公众视线外运作着一个庞大的商业组织,这个组织在中国“代理”着泰国。至于严彬何以结交泰国政府高层,外人无从知晓。但严彬一直是泰国总理府的贵客,他现在担任着泰国政府经济顾问。在泰国和中国交往的各个领域,都可以看见严彬和华彬国际的影子,充当着民间大使的角色

  去年首富56岁的梁稳根以财富460亿元排名第五,排名较上一年下降4位,与去年相比,梁稳根财富减少了34%,主要原因是在过去一年中集团旗下两家主要上市公司的股价较上一年有所下跌。梁稳根持有三一集团58%的股权,他的财富主要来源于三一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

  2001年首富,64岁的刘永行及其家族以财富450亿元排名第六。与去年相比,财富增长10%,排名上升两位。2011年,东方希望集团完成销售额531亿元人民币。

  41岁的马化腾以41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七,与去年相比,马化腾的财富增加了21%,排名上升了六位,2011年,马化腾控股的腾讯完成销售收入285亿元,实现利润102亿元,突出的业绩使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目前腾讯的市值已经超过3,500亿元。是所有上榜企业中市值最大的公司。

  48岁的吴亚军及其家族以财富380亿元排名第八,蝉联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但排名较去年下降一位,与去年相比,吴亚军家族财富减少了10%,2012年上半年,龙湖实现销售额人民币145亿元,吴亚军家族持股比例76%。

  54岁的许家印以财富350亿元排名第九,与去年相比,许家印财富减少了24%,排名下降4位。在今年宏观调控的形势下,恒大2011年实现销售额619亿元,净利润114亿元。另外,许家印投资的广州恒大足球队获得了2011年中国足球联赛冠军。

  71岁的陈丽华以340亿元的财富排名榜单第十,与去年相比,财富增加3%,这也是陈丽华第一次进入榜单前十名。陈丽华的许多产业均位于北京市区最核心的地段-金宝街。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