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中国十大堵城”贵阳果然没打脱!2018年拥堵排行榜排第六
“中国十大堵城”贵阳果然没打脱!2018年拥堵排行榜排第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7 点击:

1月16日,高德地图发布2018年年度拥堵排行榜,贵阳拥堵排名全国第六。

  2018年年度北京居首,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2.032,平均车速23.35km/h,而广州、哈尔滨、重庆、呼和浩特、贵阳、济南、上海、长春、合肥依次进入中国十大堵城。其中,去年位居“首堵”的济南,今年降幅明显,位于第七名。一线城市深圳跌出十大堵城,位于第十五名。

沙冲路高峰期堵车图片

(贵阳城区沙冲路高峰期堵车。 记者 邱凌峰 摄)

此外,从路网高峰拥堵路段里程占比这一指标来看,2018年北京高峰拥堵路段里程占比为11.08%,位居监测城市中第一名,也就是说北京平均每100公里就有11.08公里路段处于拥堵或严重拥堵状态,其次为广州、上海、南宁;2018年贵阳高峰拥堵路段里程占比为6.29%。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本年度北京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2.032,平均车速23.35km/h,指数年度最高;位于第二位与第三位的分别是老牌堵城广州和哈尔滨。贵阳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1.849,排名第六位。

北京高峰平均驾车通勤时间每天88分钟,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2.032,平均每天通勤拥堵44.97分钟;按照每年232个工作日计算,平均每人年拥堵时长达174小时,相当于一年中有22个工作日处于拥堵,折合经济损失约8400多元,是人均年通勤拥堵时间最长的城市。贵阳平均每人年拥堵时达124小时。

贵阳观山湖区金清大道

入选2018中国十大堵点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