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昆明“房地产依赖度排名”全国第3!意味什么?
昆明“房地产依赖度排名”全国第3!意味什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7 点击:

近日,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

《经济环境与房地产研究报告》显示,

昆明经济对房地产依赖度排名全国第三。

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来听专业人士的解读

在报告选取的45个大中城市中,

昆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

占GDP比重为35.3%,

排在全国第三位,

仅次于三亚和海口,

超越北上广深以及众多二线城市。

而云南省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

占GDP比重为18.2%,

在全国排名第四。

事实上,

昆明市经济对房地产的高依赖度

已经持续了多年。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 周大研:“基本上两个(云南和昆明的比重 )比起十几年前,差不多都是涨了三倍了。”

"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

被视为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增长

对房地产投资依赖度的指标。

比重越高,

说明经济对房地产投资依赖程度越高。

专家表示,

形成这样的局面,

既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又是一种优势的体现。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 周大研:“没有特别好的开放的大力度的政策,我们云南全省以及昆明市要发展,其实是受到了巨大的制约。这样就会导致云南全省和昆明市的产业结构不太合理,很多产业就不饱满。现在房地产成为一个很重要的支柱经济,是一种无奈的选择。还有一些优势,可能我们自然条件比较好,别是气候条件非常好,现在我们又打出了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子,所以可能有大量的外省人,甚至国外的人都会到这个地方来买房。现在我们也看到全中国有上百家有实力的企业,都来云南,来昆明做投资,自然投资额就会大幅度上升。

专家表示,

房地产开发投资

占GDP比重高带来的影响,

需要一分为二地看待。

一方面有利于

增加财政收入、拉动就业、

促进城市发展;

另一方面,

也可能会给资源环境生态造成破坏。

总体而言,

经济发展高度依赖房地产,

绝非长久之策。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 周大研:“总的来说,就像一个人,你的营养是来自各个方面的,如果你只有一个渠道或者几个渠道,肯定不均衡,经济肯定不健康,房地产相对而言,是一个中短期的行为,并不是一个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那么,

这是否会影响到昆明的房地产市场呢?

根据昆明市住建局局长陈汉的预测,2019年昆明房价还将平稳上涨,涨幅会在市民能够接受的程度以内。

有专家认为,云南昆明作为一个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性旅游城市,一个以大健康产业、养老产业为目标的城市,房地 产作为支柱型产业的特性,决定了仍然有大量投资需求投入市场。短期内,云南不可能做到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的减轻,目前预判昆明楼市遇冷,房价下跌也为时过早。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