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排名 > 上榜了!华为、腾讯等7家深企入围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
上榜了!华为、腾讯等7家深企入围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国际权威科技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日前在杭州公布了2019年“50家最聪明的公司”(TR 50)评选结果,今年榜单的两大亮点在于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华为、腾讯、优必选等深圳企业上榜。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极大的科技媒体,该评选自2010年起开始,每年依据两个核心指标——高精尖科技创新和成功的商业模式,聚焦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创新公司。2019年“50家最聪明的公司”榜单首次正式落地中国,此次评选范围包括中国本土公司及在中国有主要业务运营的跨国公司。

据悉,“50家最聪明的公司”是基于上榜公司所做的事、选择的路径、达到的成就进行评选。“聪明企业”指的并非大型企业,榜单中亦有规模较小但潜能巨大的公司。《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主编Gideon Lichfield在采访中表示,评选遵从两个标准,一是公司是否拥有高精尖的科技创新,二是公司是否具有成功的商业模式。他还举例说,2010年特斯拉上榜,2012年SpaceX上榜,当时这几家公司还名不见经传。

从榜单来看,2013年“聪明公司”榜单中只有两家中国公司上榜,2017年时已有9家,包括科大讯飞、旷视科技、腾讯、蚂蚁金服等。今年榜单中的50家企业中有36家是中国企业,还有1家中外合资企业(复星凯特生物),占比74%。上榜的深圳企业有华为、腾讯、中国平安、大疆创新、顺丰科技、工业富联和优必选科技。

微软雅黑

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受邀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最聪明的公司”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说,过去30年,华为主要是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和工程创新以及解决方案的创新,我们称之为创新1.0。而面向未来,华为的创新将迈向基于愿景的基础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的创新,我们称为创新2.0。华为坚持“开放式创新、包容式发展”的核心理念。开放式创新是利用全球专家资源共同创新,共享资源与能力;包容式发展是理论和基础技术发明的成果要为全人类、全行业共同所使用,照亮世界,照亮行业。

微软雅黑

不仅如此,深圳商事主体总量

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2019年5月,也是深圳正式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第75个月。记者从市企业注册局获悉,截至5月底,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321.9万户,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仅5月一个月,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43277户,其中企业24326户,个体户18951户。

如果按市统计局公布的深圳市2018年常住人口1302.66万人计算,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47.1户,拥有企业155.7户,创业密度稳居全国第一。

第三产业仍然是新登记企业首选,成为市场的重要支撑和吸收就业的主要渠道。2019年5月份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22110户,占新登记企业的90.9%。5月深圳各区新登记企业有增有减,龙岗区新登记企业数量最多。

港企占全市外企总数七成

因今年4月初“深港通注册易”的推出,香港投资者足不出户便可注册深圳前海的企业,此举激发了港人来深创业的热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深圳共有港资企业40038户,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七成以上。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深化粤港澳合作,进一步优化珠三角九市投资和营商环境,提升大湾区市场一体化水平”。在此背景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了“深港通注册易”的服务,该局目前已与中国银行、创兴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上述银行的香港网点提供商事登记的代办服务。目前已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进行试点,今后还将拓展试点范围,以便利港人港企在深圳投资。

商事登记质量有所提高

与往年相比,今年上半年新设立企业数量继续维持在高位运行,但增速有所放缓,趋于稳定。对此,市企业注册局副局长赖丽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局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的同时也着重加强了商事登记质量的提升。“我们在商事登记前端增加了实名核身、统一地址库应用等技术手段防范虚假注册,同时对于一些短时间内异常增加、意图不明的申请,也从严把关,这些措施的实行使得新登记的企业数量略有下降。”

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增加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的增加也是今年上半年商事登记的一大亮点。记者从统计数据中看到,2019年5月,我市新登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302户。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1185户,占比(占“七大产业”企业总数的比例)51.5%;高端装备制造341户,占14.8%;数字经济337户,占14.6%;生物医药285户,占12.4%;绿色低碳68户,占3%;新材料81户,占3.5%;海洋经济5户,占0.2%。

来源:深圳商报

TAGS:排名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