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时尚 > 香港人眼中的“马尔代夫” 究竟长什么样?
香港人眼中的“马尔代夫” 究竟长什么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9 点击:

在香港有两百多个离岛,

但大部分内地游客几乎没有涉足,

因为在一般人的印象中,

海岛都路途远交通不方便,

其实,香港的离岛很容易去,

一天时间就足够让你玩转一个离岛。

比如说,

周润发的故乡南丫岛,

美丽的大屿山和古朴的大澳等等。

今天,我们就让游芸带大家到离岛休闲游。 

【记者 游芸:其实说到中环码头,很多喜欢港剧的朋友是绝对不会陌生的,在这里有很多电视剧的拍摄场景都在这里,那么我们今天要体验的是乘坐5号码头的轮船前往长洲岛,那里是香港两百多个离岛当中,人烟最稠密,并且香港味儿最浓的一个地方。】

长洲岛在香港西南海域,位于大屿山及南丫岛之间,距离香港岛大约10公里,面积约2.46平方公里,它的形状酷似哑铃,所以又被称为哑铃岛中环5号码头可以很方便地寻找到前往长洲岛的轮渡,普通船用时50分钟,快船40分钟都是半个小时一趟。一路经过维多利亚港,再观赏沿途的海岛风光,一点儿都不会觉得无聊。

初登小岛,宽阔整齐的海堤道路,洋紫荆花、充满英式风情的房屋,五颜六色的渔船,让人感受到海岛生活的惬意。不过,今日的长洲岛已经不是过去的小渔村了,岛上有3万余人口,银行、消防局、医院样样齐备,是港人喜欢的休闲胜地。

 

瞧,这些冰箱贴和手机链是长洲岛的文化符号——平安包,它见证了香港一项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民俗传统——“抢包山”。 

每年四月初八,香港佛祖诞辰日公众假期当天,善男信女们会用面粉蒸许多包子,在北帝庙前砌成一座座高达十几米的“包山”,用以供奉神灵。

之后,村民们徒手爬上包山抢夺平安包,平安包吃得越多,福气就越大。麦兜的妈妈麦太太,就鼓励麦兜学习“抢包山”,并且还建议将这项民俗活动列入亚运会项目呢!

长洲岛是港人眼中的“马尔代夫” 

香港长洲岛:

最具“港味”的风情小岛

长洲海滩特别漂亮,尤其在岛屿中部的观音湾,柔和的海岸线,再配上乳白色的砂砾,椰风白浪,难怪成为香港人眼中的“马尔代夫”。

香港市民 小黄 :过去父母都有带我们一家人来过周末,去走走张保仔洞,现在我们就比较喜欢一些欧洲式的旅馆、餐厅啊。就是以前比较是远足的心情,那现在就是一个度假的心情了。】

长洲岛有香港最地道的牛腩面、冻柠茶。

最最不可错过的美食是长洲岛居民自制的糯米糍,

不管是红豆馅儿、芒果馅儿、榴莲馅儿,

绝对有一千个让你品尝它的理由。

上午逛完北岛,

下午,咱们再租个三轮车游南岛,

一路可见现代的帆船和龙舟,

也可以看到渔民们的保护神——北帝和天后的庙宇,

传统和现代交融,

却丝毫没有违和感。

【内地游客 刘女士:这里的美食,这里的环境都很好。】 

南岛是探险家的天地,

这里绿植遍布,

海岸陡峭,

每片海长得都不一样,

不过最负盛名的一个游览地是“张保仔洞”。

据说张保仔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海盗,在清朝的时候,据说这个洞是他用来藏金银珠宝的地方,但是现在大家看到已经很难寻觅当年珠宝的踪迹了,但是这样的一个传说给我们长洲岛也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夕阳西下,

渔船归港,

烤得锃亮的腊鸭上架,

孩子们也背着书包往家跑,

岛上居民热情地跟我们聊天,

邀请我们多来长洲。

【记者 游芸:我现在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香港人,工作在市区,但是却生活居住在离岛上。因为这里的生活确实是非常的便利悠闲,有大阳台可以晒衣服,还可以养花,喝茶,可以说是非常的闲适了,更关键的是,这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近。】

 

TAGS:时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