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时尚 > 引领国际时尚圈!青岛大妈第七代“毛线版”秋冬款脸基尼来了
引领国际时尚圈!青岛大妈第七代“毛线版”秋冬款脸基尼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6 点击:

10月15日,青岛浮山之巅上,青岛大妈的第七代秋冬款脸基尼在这里亮相,发明者张女士在山头上举行了发布会。第七代秋冬款脸基尼灵感来源于青岛的本土海洋动物八带鮹,这款脸基尼主要作用,是在寒冷的季节保护人们的脸部。新的脸基尼采用手工钩编工艺,用毛线钩编而成,很像上世纪80年小孩子冬天戴的毛线帽子。

据“脸基尼”发明者张式范介绍,7.0秋冬版采用纯手工钩编工艺,帽顶部、帽檐、胡须采用黑色的毛线钩编而成,能最大程度吸收阳光的热能。厚厚的“胡须”样式卡通,可以减少冷空气的进入,成为继海滩“脸基尼”之后的又一款“惊人”之作。

“名字叫钩编御寒脸基尼,全部采用毛线,用传统的钩编工艺,钩编而成。寒冷的季节,人的皮肤都需要保护,寒冷的时候人的颧骨,脂肪比较薄,冷的时候很容易受寒,产生一个想法,就开发这种。”

从第一代脸基尼发展至今,张式范平均每年能卖出4万个脸基尼,打眼一看,张式范设计制作的毛线版脸基尼很像老式的毛线帽子,但仔细一看,这款脸基尼有黑色的胡须,这也是第七代脸基尼最大的特点。

“里边有嘴巴,在胡子的覆盖下,外边的凉空气进来后,分两层错落的挡起来,这个缝隙用这个挡起来,挡住了凉风。”

张式范介绍,毛线版御寒脸基尼主要用于户外运动、高寒地区作业、北方冬季户外劳动、探险活动等。毛线版脸基尼定价为人民币70元左右。

据张式范介绍,从第一代到第六代,每一款脸基尼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例如,第一代脸基尼接缝较多,外形酷似潜水帽,佩戴时不太贴合;第二代脸基尼眼睛处增加了接缝,使佩戴更加舒适;第三代脸基尼头顶处首次采用大橄榄形拼接技术;第四代脸基尼开始应用各种有趣的图案;第五代脸基尼是连体式的,带有防晒的袖子;第六代脸基尼则图案更加丰富,不仅有京剧脸谱的传统图案,还有野生动物图案,且采用防紫外线面料等。第七代脸基尼便从水中来到了陆地。

脸基尼也一直受到国外内媒体的关注,还被法国的时尚杂志《CR Fashion Book》,以中国青岛海滩的‘脸基尼’(Face-kini)大妈作为灵感,拍摄了一辑泳池时尚大片,一度将中国民间元素带入时尚圈。

TAGS:时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