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时尚 > 四川这条小环线一夜间花开成海 美成仙境!
四川这条小环线一夜间花开成海 美成仙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4 点击:

褪去冬日的严寒,春的脚步格外急促,有烟雨朦胧的江南春色;有云南罗平的万顷油菜花海,也有西藏林芝的桃花朵朵……

@逐影随行v

不过在西南一隅的川地,这里才有川锅最爱的风景,无数春花也将满山开放

微软雅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诗中的花并非花,可是这句话放在现在的川西,简直再合适不过。

摄 | 包子Wien

绽放在枝头的梨花,摇曳在春风之中,虽不比桃花的玫瑰艳丽,牡丹的华贵富荣,更不比郁金香的神秘经纶,却一朵朵的俏美纤秀。

微软雅黑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不如自驾去这条四川小环线,一路上你可以四十五度仰望......雪山,花海、湖泊,碉楼,满足你对春天所有的幻想。

自驾路线:成都—都江堰—理县—马尔康—金川—丹巴—小金—都江堰

沿途
美景

慵懒不是逃避,而是热爱生活

成都

世上没有时空穿梭机,但却有放慢时间的成都。

这里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

摄 | 图虫 阿五在路上

作为这条线路的开始,一定不能走马观花,去隐于那些被人们遗忘的角落来品味最老最对味的成都。

摄 | 图虫 LIVEISLIFE

挂满灯笼的锦里古镇充满年味,即便是人山人海,但图的就是一个热闹,这是成都。

摄 | 图虫 闫钊

走进更深的巷弄,绿植从墙内爬出,迫不及待展示曼妙身姿,户户人家质朴又静。一壶清茶,一把藤椅,一个午后,巴适得很,这也是成都。

摄 | 图虫 膺镹

所有花海一次看遍

成都周边花海

春天的成都,也是美得一塌糊涂,在这片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大地上,你几乎可以赏玩所有的花海。

摄 | 图虫HONGCI2005

龙泉桃花海

龙泉素以“四时花不断,八节佳果香”著称。阳春三月,龙泉漫山遍野,桃花盛霞,梨花如雪,风景如画

金堂油菜花海

成都金堂县,地处成都平原东北部,那里是盛产油菜花的地方。这里的油菜花,是成都地区最早开放的。特有的丘陵地势让成片的油菜花起伏跌宕,错落有致。

了解更多,点击这里

蒲江樱桃花

距离成都市区仅1.5小时车程。三月份去蒲江光明乡,你就可能会遇见樱桃花最美的花期,感受“樱桃花下玉亭亭,随步觉春生”的诗意。

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宛若飘落着一望无际的雪白云霞。穿梭在洁白如雪的花海中,不时飘来樱桃花特有的淡淡清香;花瓣一片洁白,又似若瑞雪初降。

深深浅浅的绿,令人着迷

理县

都说金秋十月是理县一年中最美的时候,春日的理县,没有浓妆艳抹,就像是柔和的春风那般清新脱俗。

摄 | nirvana

摄 | 图虫 D大大

从浅黄、鹅黄、新绿、嫩绿、浅绿、深绿到黛绿,间或夹杂着棕褐色,仿佛一幅幅同色系的油画。

摄 | 幺柒伍M哥

在成都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成都周末何处去,毕棚沟内觅清新。”对于四川的人来说,毕棚沟比闻名遐迩的九寨沟要火很多。

摄 | 超级流浪汪

只需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包揽雪山林海、湖泊瀑布,满山花海这些叹为观止的美景。

摄 | moemoe

摄 | 图虫 龙行天下LONG

桃坪羌寨

甘堡藏寨

羌人谷

孟屯河谷

曾经的土司国度

马尔康

图片@老贡(弓)

马尔康是阿坝的州府,这里是嘉绒藏族的核心居住地,有丰富多彩的嘉绒文化和独特的嘉绒民居。

图片@老贡(弓)

卓克基土司官寨、西索民居、大藏寺、毗卢圣窟,都是当地非常有文化价值的

图片@jimmysss12

 要说马尔康有多美,让央视视频告诉你!

遥知不是雪,却道千树万树梨花

金川梨花

金川梨花无疑是这条小环线的一大亮点。行驶在沙耳乡寨子的道路上,春日已至,这里却漫天“大雪”纷飞。

摄 | 深圳蔡哥

金川的梨花规模很大沙耳乡和庆宁乡这两地的梨花尤为壮观

十余万株绿的叶、黄的蕊、白的花,沿金川河谷爬满山坡。

摄 | 陈涛

怒放的梨花,霏霏如雪,素洁淡雅,宛若爱情彰显的风柔。

摄 | 卡片机

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远看,宛如一位多谋的儒生,轻摇羽扇,潇洒飘逸;近看,又像一位素衣剑客,衣袂飘飘,随风轻舞。

摄 | 略有小成

若不是定睛细看,真的很难分辨此时此刻是冬还是春

摄 | ivi泡沫奶茶

2018年的春天,你值得沦陷在金川梨花的洁白世界中。

摄 | 深圳蔡哥

摄 | 图虫 cPCfan^_^

当梨花盛放在奇幻的千碉之国

丹巴藏寨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有“嘉绒风情名片”的美誉,是最具代表性的藏寨。

摄 | 图虫 未见花

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

摄 | 图虫 未见花

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

摄 | 图虫 未见花

中路藏寨

白色的藏房和金顶的寺庙在透蓝的天空下隐约可见,色彩缤纷却毫无零乱之感。

摄 | 图虫 老酒一壶

摄 | 图虫 忽然一阵狂风

相比甲居藏寨的名声在外,中路更显宁静一些,置身其中让人有漫步世外桃源的感觉。

摄 | 图虫 牧马人Q

摄 | 禾春玉粒

沿途的人文也是一道不可错失的风景线

@行走田地间

蜀山之后

小金四姑娘山

图片@宾奇影

四姑娘山被称为“蜀山之后”,可见它在四川山峰中的一个地位之高。它不单适合普通友人玩耍,每年也吸引大量的户外爱好者,徒步的、登山的都有!

因为海拔的原因,四姑娘山的春天三月才刚刚开始,在路上的时候,你可以远远的看见它的雪峰,进沟你可以看见草地的新芽。

@图片没想好

注意:耍这条环线的话,最好自驾或者跟俱乐部耍,其他的都不怎么方便,住宿可住当地的县城宾馆或者当地的臧家乐、农家乐等。

四川,春来

它桃红梨白意更长

寻一个假期,携三五好友

来这赴一场春日约会

TAGS:时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