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时尚 > 穿Prada的"女魔头"开始分享私生活、展示脆弱、曝光感性
穿Prada的"女魔头"开始分享私生活、展示脆弱、曝光感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7 点击:

在IT圈里,“女版扎克伯格”可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号。

她8岁开始编程,13岁创业,25岁时已拥有千万美元的资产……她便是旧金山会计软件公司inDinero首席执行官、华裔90后女孩杰西卡·马(Jessica Mah)。

不同的是,这位90后CEO有着独特的领导风格——喜欢分享生活。

因此,她的下属和投资者们,了解她约会中的许多细节,也知道她和母亲争吵所为何事,更听她说过她在“火人节”(Burning Man)上呕吐了的糗事……

▲喜欢分享的华裔CEO杰西卡·马 图据《华尔街日报》

她喜欢开飞机,也为此遭遇了一些小灾祸。多位投资人听说后,还强烈要求她多上保险。她至今还没找到自己的Mr.Right,其员工也十分乐意牵线搭桥,因为她曾开出10万美元的赏金称,愿赠与任何能帮她找到未来丈夫的员工。

“还有什么是我没分享过的么?”她问道。

褪下完美标签,CEO表现出坦诚一面

长期以来,CEO给人留下的印象,往往是喜欢吹嘘和宣扬自己的成功事迹。而关于人生中的挫败、无安全感,抑或是私人生活等,往往不会对外人道。

但现在,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CEO们开始选择褪下“完美”标签和光环。因为他们发现,即便是曝光自身一些不好的事情,也能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

杰西卡对此笃信不疑。她说,人们了解你才会喜欢你。

“我完全没有想美化自己。”她说,“如果他们认为更了解我,他们会给我投更多钱,并介绍给我更多订单。”

▲她的办公室里摆满了家人和朋友的照片 图据《华尔街日报》

詹姆斯·李(James Rhee)也有着相似的坦诚。

当他接手管理大码服饰连锁品牌Ashley Stewart时,他把所有员工聚集在斯考克斯市的总部并告诉他们,他是运营该公司“最不称职的人选”。

这份坦白惊呆了不少员工,也吓坏了其他人。詹姆斯说,当时人们的反应是,“难道这就是将拯救公司于水火的那个人?”

当时是2013年,这家公司正濒临破产。

回顾詹姆斯的工作史,他曾创建自己的投资公司,也曾帮助管理妙多乐(cat chow)旗下的咪咪乐品牌。但他在零售运营行业的经验,几乎仅限于在高中和大学时到餐馆帮忙收拾餐桌的程度。

他求助Ashely Stewart员工,并开始了解、学习这个行业。

他坦言,自己还有另外一种恐惧,那就是孤独。詹姆斯家人在马萨诸塞州居住,而他需要每周都在其他州工作4到5天。

▲Ashley Stewart CEO詹姆斯·李 图据《华尔街日报》

Ashely Stewart采购员艾蕾莎(Aretha Blake),也为此深受激励。她说,詹姆斯的率直让她更想去提高自己,学习新的东西。她开始和市场营销部门更加紧密地合作,并试点开拓新项目,包括推出舞会礼服等。

打造正装品牌的想法失败了,但随后他们为更年轻一代消费者设计的大码衣服却很受欢迎。除了开拓新市场外,Ashley Stewart还逐渐建立起自己的电子商务生意,如今已实现盈利。

“他让我们发出自己的声音。”艾蕾莎说,“这让我乐于思考更多点子。”

坦诚分享为CEO赢来更多忠诚和认可

一些CEO称,分享他们自己的感性化梦想,或承认他们也会茫然时,这种做法会为他们赢来更多的忠诚,以及更多的合作。

加州科律律师事务所CEO乔·康罗伊(Joe Conroy),便是利用这份坦诚,让律师蕾切尔(Rachel Proffitt)心甘情愿地辞去原来工作,投奔其麾下。蕾切尔曾和康罗伊就育儿进行过一次交流,随即对后者印象深刻,她认为那是她所遇到的有史以来“最为坦诚的交流者之一”。

“他就坐在那,和我平等地对话交流。”几个月后,当康罗伊在和公司合伙人的一次会面中讲述大儿子的梦想时,蕾切尔再次感动到落泪。

康罗伊称,每年年会上的演讲,他都会讲一些感人的话题,比如父亲的去世。这样做是为了鼓舞员工情绪,让他们感觉和公司紧密联系在一起。

康罗伊将自己的管理风格形容为“人性化”。“为了让人们追随你,他们必须得信任你。为了让他们信任你,他们必须得了解你。”

西雅图营销软件公司Moz前任CEO兰德·费西金称,他时常讲述他的失眠、抑郁和其他与灵魂有关的话题。他说,他的坦率有时会导致顾客的激增,但同时也会在员工间引发焦虑。

费西金在自己的博客中,分享了自我的业绩评价,以及一封描述产品发布会中出现问题的内部邮件。这最初令内容经理特雷弗(Trevor Klein)很窝火,如此把公司的不足分享出去,外界会怎么看?

“我第一反应是,好吧,就这样吧。我们要做好准备,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外界会如何反应。”但随后他的紧张神经就放了下来,因为他感觉到,费西金的坦率赢得了不少人的认可。

费西金称他不后悔,外界反应总体上是积极的。

学者:

防止过度分享,展示脆弱或导致误解

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愿意为一位过度分享者工作。在一个对职场言行高度敏感和担忧的时代,部分老板可能宁愿少分享一些信息。

达特茅斯学院管理系教授芬克尔斯坦(Sydney Finkelstein)是一位专门研究企业高管的学者。他说,数十年来,各行各业的CEO们经常被期待应该什么都懂,而且在言行中要避免暴露出自己的任何弱点。

休斯顿大学教授布朗女士(Brene Brown)曾在TED上发表过一次主题为“脆弱的力量”的演讲,这段视频随后在网络爆红,点击量达3400万人次。她在演讲中称,领导者们在公开私密信息前,需要“知道这样做的明确意图和原因”。

▲布朗女士 图据《华尔街日报》

在书籍和演讲中,布朗女士认为,冒险曝光自己感性的一面,可以找到生活的意义以及建立关系。但她同时也担心,展示脆弱一面有可能导致人们误解。

TAGS:时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