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时尚 > 带着家去旅行 房车出游成新宠!
带着家去旅行 房车出游成新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06 点击:

在很多人心中,开房车去旅行是他们的“终极”梦想。

想象一下,再也不用到处订房间,说走就走,随遇而安,多么自由……如今,房车在中国已经成为了新的生活潮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感受到了,房车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喜悦。

房车车友: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

家住北京的房车车友惠欣是一名马术运动员,曾经是中国马术绕桶赛的冠军,中国马术绕桶赛记录保持者,经常出国打比赛。也正因为职业关系,他接触房车比较早。

惠欣 房车车友:我(当年)是为了打比赛,在美国打比赛,都是无人区,没有房车,你是参加不了那种比赛的,我当时都是租,基本上合到一天差不多140美金。

接触过房车之后,惠欣就发现了房车的优势和便利,2010年惠欣的儿子出生了,这让他下定了买房车的决心。

惠欣告诉《消费主张》记者,有了房车之后,他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房车和普通汽车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 

惠欣 房车车友:是(容纳)六个人,上铺两个人肯定没问题,后边是一个一米二的床,你在住车的时候,还可以把它翻起来,这儿还有一个垫子,加上之后就变成一米五,所以两个人也没有问题。把桌子降下去也是一张床,但是这张床我试过,(只能睡)小孩,所以我认为比较宽松,舒适,(容纳)四、五个人。

对于一个房子来说,家里除了要有休息空间,还要能解决吃饭和上厕所、洗漱等问题。房车的冰箱和洗手间就显得尤为重要。

惠欣 房车车友:冰箱要大,我特别要求是150升的大冰箱。

冰箱、水池、灶台、烟机,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呀!在车里做一些简餐还是绰绰有余的。

惠欣 房车车友:主要的做饭是在外边,这个是炉子,它是可以拿出来的。

房车车友:不,变的家,百变的景!

李超萍是一名教师,她的房车里非常有生活气息,处处能彰显出一个知性美女对生活的热爱。

李超萍 房车车友:有点植物,有家的感觉,再一个能使室内空气好一些。

李超萍 房车车友:平常自己在这儿做饭,到户外活动的时候,在户外做饭的机会要多一些,阴天下雨的时候在室内,这是灶台, 里头还有水池,然后微波炉。

李超萍 房车车友:这是我的冰箱,属于大冰箱了,差不多(装)我一个人,一周能够用的量。这个就是家用空调。当时买这个车,花了45万元。

房车使李超萍的生活变得快乐、充实,不但欣赏了沿路的风景,还遇到了很多的朋友。

李超萍 房车车友:我确实感觉到了房车带给我的是家未变,景在变的一种感觉,我的梦想是2019年我退休的时候,开着我的车,带着我的家,去走一次亚欧非旅行。

房车车友:对于我们退休人员,房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家。

来自沈阳的王运江今年64岁,退休之后就开着房车到处玩。

王运江 房车车友:最远到祖国最南端,最北面是(祖国)最北端,东西南北,我们是围着边界转。另外我们这个岁数,(夏天)哪个地方凉快,我们上哪儿去,(冬天)哪个地方暖和,我们上哪儿去,属于候鸟式玩法,对于我们退休人员,(房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家,走到哪儿,不用愁住旅馆,也不用愁没饭店,因为我们车上水、菜什么都有。

如何选购房车

王续东是一位房车资深玩家,玩房车已经十来年。他认为选购房车首先要分清楚房车的型号。

王续东 房车玩家:房车在咱们国家,分为两大类型,第一种叫自行式房车,就是可以开着走的。第二种叫拖挂式房车,或者牵引式房车,它自身没有动力,需要我们用一辆家庭轿车,或者是(旅行轿车)给拉着走。

自行式房车分为三种类型

自行式A型房车,是房车家族中具有自身驱动能力的庞然大物,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认为这类房车是所有房车种类中,最豪华、舒适的一种。

这类房车外表与豪华的大型公交车看似毫无区别,但车内则要比公交车舒适豪华很多,具备各种家具、车载家用电器、储存柜、桌椅、沙发等,这些设施装备可供人们长期独立自主旅行。

自行式B型房车,最大的特点是小巧灵活,外表含蓄不张扬,既可城市日常使用,也可作为短途旅行、生活工具。自行式B型房车,可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来购买,经济实用。

自行式C型房车,是目前国内房车市场数量最多、最受人们欢迎的房车类型。它是自行式A型房车舒适豪华与自行式B型房车小巧灵活的完美结合,不张扬的外表下具备所有日常生活、休闲娱乐所需设施。

房车租赁

《消费主张》记者了解到,购买房车的消费人群,大多是积蓄比较充足的五十多岁到六十岁的中老年,而年轻消费者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可以选择房车租赁的方式来满足全家出游的计划。

那租房车的价格是多少呢?

黄飞 房车租赁负责人:首先从车型去划分,现在大通的C型,基本在1200元到1500元(每天),也是根据咱们的时间,比如说我们的节假日,或者是我们的平时。依维柯这种1500元到1800元(每天)。还有奔驰系列的,3000多元到4000多元(每天),5000多元都有这种车型,满足不同的一些客户需求。

为了能让来租车的消费者更好的驾驭房车,体会房车旅行的乐趣,他们还会让消费者进行一到两个小时的熟悉试驾,甚至还有免费提供司机的服务。

房德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从2009年,国家把房车产业列入了国家鼓励产业以后,发展速度增快,从2016年开始,这几年平均每年增幅都达到80%左右。

房德和说,2017年全年国内企业产销总量为3.78万辆,同比增长85%。其中包括国内房车整车销售量为2.08万,自行式房车1.1万辆;拖挂式房车9800辆;2018年1-6月,国内房车整车产销总量同比增长了86%;截至2017年底,全国房车保有量为69400辆,对比2016年数据48600辆,同比增长了42.8%。从房车保有量来看,预计2019 年国内房车保有量有望突破 10万辆。

房德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我们很多人到国外旅游都发现,外国人都开着房车去旅游这种模式,他们就迸发出这种理念了。在消费房车方面,以前大家认为是奢侈品,或者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得到越来越多认可。第二个,随着中国(房车)产量增加,像我们行业组织,各种活动开展,大家对房车又不陌生了,知道房车怎么消费了。

房德和秘书长告诉《消费主张》记者,我国房车发展上还存在很多瓶颈,一个是时间沉淀和文化底蕴不足,另一个是国内的房车露营地设施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房车露营地

开着房车去旅游,选择好的房车露营地尤为重要,那房车露营地都要有哪些配套设施呢?

房德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充电桩,就是房车营地最基本的要求。这是自来水,我们车来以后把水管插上去,就给房车供水了。这个是电插座,水电一体的桩,房车本身有自己的发电系统,正常都够用,但是发电有噪声,所以我们到了营地以后,都靠供电桩,来供应电和水。这个电和水都是智能表,你来以后有一张卡,自动和你结帐,你用了多少度电、多少水,你走的时候,用微信直接交付就可以了。

房德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这是排污水,可以拧下来的。当你上厕所的时候,本身房车有一个120升的污水箱,可以储存正常三口之家,储存两天洗澡、做饭、上厕所都要储存起来。到了营地以后,会把储存的这些污水、卫生水排到这里。

房德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秘书长:像这个车是便携式的厕所,把这个打开以后,有厕所污水箱,抽出来以后排出去。

在房车露营地,大家庭式生活随处可见。房车露营俱乐部的负责人李沅,带着《消费主张》记者来到了他们的营地,临时搭建的帐篷就是他们的厨房和餐厅,不少家庭成员已经聚集在这里准备晚餐。

不少房车车友在买了房车后,就会加入这样的房车俱乐部,俱乐部会经常组织车友露营,车友之间还会分享彼此的改装、装备、线路、旅行乐趣和生活经验。

TAGS:时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