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广东最新平均月薪出炉!看看你拖各地区各行业后腿了吗?
广东最新平均月薪出炉!看看你拖各地区各行业后腿了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6 点击:

头条 · 7914元

深穗莞平均月薪最高

薪酬、福利待遇一直以来都是企业留住人才的关键一环。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等机构通过收集196万从业人员、广东省内7个珠三角城市和潮汕地区(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潮汕地区)、34个行业的薪酬数据,发布了最新的《南方人才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

下面开始面对现实,

我们一起来看报告……

平均月薪

深圳连续4年保持榜首,平均月薪为7914元(税前,下同)。广州位居第二位,平均月薪为6952元。东莞跃居第三,佛山、惠州、珠海紧随东莞之后,四个城市相比总体差距不大,极差不足200元,而潮汕地区则处于较低的薪酬水平。

你达到平均数了吗?

薪酬增长

报告显示,从薪酬增长幅度来看,广东地区今年的平均薪酬较去年增长了4.6%。

其中,不同企业性质的增幅相差较大,增幅最高的是外资企业,达到4.7%,增幅最小的是民营企业,约为2.9%。而在不同学历的薪酬增长方面,高中学历的增幅较大,达到6.8%;大专学历的增幅最小,为1.6%。

你今年涨钱了吗?

行业薪酬

从行业来看,广东金融业以10565元的平均月薪位居首位,软件业、计算机服务业分别以8019元、7824元位居第二、第三。薪酬水平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仪表/衡器/电工/文化机械制造、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采矿/地质/金属/石油业平均月薪处于4400-4900元之间

而近年来,由于金融、地产以及互联网行业大热,金融业、房地产业、软件业和计算机服务业的平均月薪均同比增长30%以上,平均增幅最小的行业则是住宿/餐饮/旅行社。各行业详细表格如下——

你拖本行业后腿了吗?

学历背景

从学历来看,高中学历的平均月薪增长较快,最大增幅达到6.8%,大专学历的平均月薪增幅最小,为1.6%,其他学历的平均月薪增幅在2 .2%-3.8%之间,不同学历间平均月薪的差距相对稳定。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