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深圳两个案例告诉你关于带薪休假的事
深圳两个案例告诉你关于带薪休假的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27 点击:

眼看着2016年已经余额不足,可以休年假的日子也是所剩无几了。要是来不及休假了,能补吗?公司不批年假,能申请补偿吗我们让律师来为大家支支招。

案例一

在福田平安大厦上班的郝先生,来公司上班已经快2年了,这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他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特别忙,这申请休年假的事自己忙着忙着就给忘了。因为是第一年要好好努力,感觉特别的可惜希望和公司申请在明年补上。

那么如果公司以工作忙为由而不批准职工休假,这样的行为合法吗?

律师:公司只有在征得员工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安排不休年休假,或者少休年休假,不休年休假公司要给予300%的工资。职工可以找劳动监察部门,看劳动监察部门如何对公司进行处罚,也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案例二

同样没申请休年假的还有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在之前公司工作有2年半的时间了,来新公司才半年的时间,不知道自己符不符合申请带薪修年假的标准。

那么陈女士可以休年假吗?

律师:像陈女士这种原单位已经连续工作满一年以上了,再跳槽到其它公司,是享有带薪休年假的权利的。职工待修年假是根据他的工龄来确定的,跟他在具体的某个单位工作多久关系不大,是以前的工龄作为基础的。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