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女大学生最受欢迎的职业是什么呢?
女大学生最受欢迎的职业是什么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8 点击:

机构的一项就业调查显示,女性就业中,会计是就业量最大的职业,满意度较高的则是教师类职业,至于哪些职业的收入水平会是最高的呢?

        调查显示,从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情况看,会计是本科和高职高专女性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职业,小学教师和文员紧随其后。而高职高专女性毕业生中,文员和护士职业的就业量也比较大。

        收入方面,经济、金融领域普遍被认为薪酬最高。

大学生

        您觉得哪一类职业薪资会比较高?        金融类吧。

大学生

        听别人说一般都是经济领域的,不过科研的话前景还不错。

        实际情况又是不是这样呢?根据数据,在女生本科十大职业中,银行柜员月收入优势明显,为4586元,其次是电子商务专员,平均月收入有4037元。分析2012届女性学生毕业三年后的收入可以发现,电子商务专员保持了薪资优势,月收入为6675元,收入涨幅达110%。在女生高职高专十大职业中,电子商务专员也占据收入榜首。         就业满意度方面,本科十大职业中,满意度最高的是银行柜员、护士和高中教师。

广东台记者 林雪映

        在女生高职高专十大职业中,满意度最高的是幼儿教师和小学教师高达70%。有专家认为,就业满意度和多种因素相关,月收入、工作强度、工作压力等都可能对就业满意度产生影响。教师类职业工作较为稳定,有较长的寒暑假较受尊重,可能是满意度较高的原因。

        在女大学生群体中,教师类职业也有着很高的“支持率”。

大学生

        理想职业是什么呢?        老师吧。

大学生

        什么职业是您比较中意的?

        现在来讲是高中教师吧,会比较稳定,有自己可以安排的时间。

        与此相对应,教师招考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统计显示,2015年,广东省教师证省考的通过率不足40%。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