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合肥一知名企业奇葩招聘!回答42个问题!还抽奖、扣押!事发平安保险长丰支公司
合肥一知名企业奇葩招聘!回答42个问题!还抽奖、扣押!事发平安保险长丰支公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31 点击:

一说起求职招聘

很多人的脑海里往往会浮现出这样的场景:

正经的办公室和严肃的面试官

可合肥北城的仇先生在求职时

却遭遇了一系列的奇葩面试:

交报名费、抽奖、押毕业证……

当仇先生一脸懵懂地从面试现场出来后

却发现自己少了100元钱

而手里却多了一桶油

对此,仇先生哭笑不得

拨打合肥在线新闻报料热线

向记者述说了自己这段非一般的求职经历

01

求职遇怪事:交钱、听课、抽奖、押毕业证

今年38岁的仇先生一直想找一份好工作

于是在58同城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的求职信息

没过几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做综合金融的,看了他的简历后觉得他很适合做金融,希望他能来公司应聘。仇先生一听很高兴,便问是哪家公司,可对方并不直说,只是给了他一个地址,让他来就知道了。

3月24日,根据对方提供的地址阜阳北路鸿路大厦A座9楼,仇先生很快就来应聘了。到了之后,他才知道,原来是平安保险长丰支公司。

一看是保险公司,仇先生有点打退堂鼓了,可这时,一位身穿工作服的王女士听说他是来应聘的,便把他给拉住了,随后就开始对他进行了一系列“面试”。

“她把我的手机拿去,下载了一个平安金融管家的APP,之后就让我在上面做了个测试,我一共回答了42个问题。”仇先生说,那位王女士看过他的测试结果之后,认为他很适合做这行,便开始鼓动他报名应聘保险业务员。“她告诉我,前三个月底薪2000元,做没做到单子都有。”随后,王女士就让他填简历,还复印了身份证,又让他交了100元报名费。仇先生质疑为何要交报名费,对方向他承诺,等他上岗后,这100元会退还。随后带他进入旁边一个房间听课。

仇先生进房间一看,听课的人还真不少,这时,王女士塞给他一张奖券,让他投到抽奖箱中。结果抽奖时,仇先生竟然“幸运”地中了一床丝棉被和一桶油。仇先生喜滋滋地去领奖品,结果却被告知只能领到一桶油,而丝棉被得等他以后做到了单子才能拿。

听课结束后,仇先生欲离开。这时王女士告知他已通过了面试,要他两天后去华孚城隍庙参加培训,并叫他带上毕业证。仇先生借口毕业证未带,便匆匆离开了。

仇先生告诉记者,他回去后,越想越不对劲,不愿意再去培训了,就告知那位王女士希望能将报名费退回

可对方却将他推给了另外一位沈主任,并让他将那桶油退回,而仇先生联系了多次也未要回钱。

02

记者暗访:面试不严谨  轻轻松松通过

对于仇先生的奇葩面试经历

记者也觉得很好奇

便以应聘者的身份来到

平安保险长丰支公司进行实地暗访

一进办公区,最显眼的便是挂在墙上的“优秀员工”照片及“我要晋升”的“勇士墙”。

记者之前联系过王女士,表示过想应聘的诉求,可在按照对方所约定的时间抵达办公室后,这位王女士又以临时有业务在身让记者去找“沈主任”面试。在见到沈主任后,沈主任竟然又安排了手下一位销售模样的年轻员工前来充当面试官。这位李姓员工让记者填了个人简单资料后,便展开了交谈。

现场正在召开客户交流会

 “我看你的学历蛮高的,为什么要选择我们平安保险?你来应聘这一行的想法是?”这位姓李的“面试官”看到记者是本科学历后略显惊讶,并表示做这一行的很多只有高中学历,但业绩也做得很好,相信以记者的“高学历”一定可以胜任这一行。

对于选择应聘这一行的初衷,记者以“想提升自我能力”、“看中公司丰厚的收入回报”及“有个比较好的升职空间”为由,这位“面试官”显然非常肯定记者的想法,并表示“中国平安”作为中国最大的保险业公司,未来前景肯定是非常好的,永远不会“倒闭”,并且越来越多的人买保险都信赖像“平安”这样的大公司……

此时这位面试官已经说到兴奋之时,散发着满面红光.......

而后他便向记者侃侃而谈,说起了公司的“非常优秀的团队领导”是如何从一个普普通通的业务员发展成几个人的小团队,再到率领几百号人的区域总经理,收入也从刚入行的千余元底薪到现在的百万年薪。“我们这一行刚入职的底薪确实不高,只有800-2400元,但是一旦你做起来了,那么轻轻松松月收入过万,甚至在1-2年之后发展壮大你自己的团队,拿到百万年薪也不是不可能的。”似乎要让记者感受到进入这样的公司可以“百万年薪不是梦”,有着非常好的“钱”景。

嗯...此时脑海中的场景

大概是这样的吧.....

而后这位李主管又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得意地展示公司开发的一系列线上保险产品的APP,表示现在拓展业务的渠道更加广泛便捷了。

在一番交谈之后,这位“面试官”对于记者的资历及个人意愿“非常认可”,表示记者非常适合保险这一行,让记者在两天之后前来参加培训,看看什么样岗位适合去做,那时就可以正式定岗签合同了。

就这样,记者“轻松”地通过了面试

但对于交100元报名费、听课、抽奖和押毕业证的事情

对方并未提及

03

公司主管:有严格的应聘流程 应聘者误解了

暗访后,记者拨打了仇先生所说的那位主管王女士的电话询问仇先生的面试经历情况,王女士表示,对于求职者的应聘,他们一直是按照公司严格规定的面试流程来进行的,不存在违规的情况,对于仇先生也是如此。

“我们让他交的100元,不仅是报名费,而是培训费,因为一旦应聘成功,我们将对应聘者进行为期七天的培训。”

如果应聘者现在不愿意参加培训了,那这100元可否退回呢?

王女士表示,这100元已经交给总部了,可否退回她也做不了主,需要向总部申请。

那应聘时为何还要参与听课抽奖?

王女士对此解释说,那天仇先生来应聘时平安公司正好在举行一个客户交流会,当时仇先生自己要求去听的,她就按照对待客户的方式让他去听了,并参加了抽奖。这并不属于应聘的内容,而是正好赶上了。

对于押毕业证的事情,王女士说,并不是押,而是让他提供进行审核。“我们招聘是要求有高中以上学历的,他当时说他是大专学历,但我们感觉不像,所以请他提供一下真实有效的身份证明,可能他误解了我们的意思。”

对于仇先生的遭遇

王女士表示,完全是仇先生误解了他们的意思

他们下一步将联系仇先生进行解释

如果他真的决定不参加培训了

他们会争取将100元早日退给他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