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注意!这个原因会让你无法顺利辞职还没法维权
注意!这个原因会让你无法顺利辞职还没法维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6 点击:

不想干了,想辞职

已经跟单位打了招呼

现在过去一个月了,单位迟迟不批准

说是没有找到接替工作的员工不能离开

单位承诺一找到接替工作的人马上可以办离职手续

那么,如果一直找不到新员工,是不是都要被困在这里

另外,不是说提前30日通知单位就可以辞职吗,为什么不能

因为你忘了做一件事

就是写一封书面的辞职信,请注意,书面的!

1为了能顺利地辞职,一定要书面向单位提交辞职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只要提前30日提出申请,辞职不需要用人单位批准,但是不等于说辞职没有任何限制。

劳动者提出的辞职申请一定要以书面形式提出,书面提出过了30日的告知期,用人单位若再想拖下去不给职工办理离职手续,是违法的。职工这时候是完全有理由、有证据去维权,如,向劳动监查大队投诉、或向劳动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

辞职也应该注意方式,按照规定去办理,避免被用人单位钻了空子、白白遭受损失。

2劳动者书面通知30日后,单位不同意能否扣发工资?

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可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劳动者应该按照用人单位要求进行离职前的必要工作交接、返还公司财物等,但是如果是因为用人单位未在告知期内办理交接手续而导致的损失,劳动者不予承担。

劳动者提供了劳动,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劳动报酬,解除劳动关系时双方应当结清工资。工资作为正常劳动所得,在无法定情形下,用人单位无权扣除工资。

3单位只有这些情况可以代扣发劳动者工资

(1)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2)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的应由劳动者个人负担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

(3)法院判决、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抚养费、赡养费;

(4)法律、法规规定可以从劳动者工资中扣除的其他费用。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